长城基金:看好债市后续行情 控制回撤至关重要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长城基金:看好债市后续行情 控制回撤至关重要

加入日期:2018-12-19 16:38:1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19 16:38:19讯:

  进入四季度以来,相比处于低迷状态的股市,债市可谓是火热朝天。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共有39只债券型基金同在发行期,其中,中长期纯债基金就有25只。从基金观点来看,大部分基金经理的看法也同样一致,他们大多判断债券市场的行情至少能够延续到明年一季度。

  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马强也表示,今年三季度以来,债市一直处在相对调整的过程中,但从今年的整体情况来看,“机会大于风险”。经济基本面仍存在逐渐向下的压力,这也就决定了债券市场在短期可能不会有太深的调整。如果这个逻辑成立,债市的投资者会基于此判断重新进场。

  虽然债市行情一路挺进,但是马强认为,在注重安全边际的同时,更要明确投资的两个重点方向,一是向下控制回撤,二是向上捕捉弹性。但是真正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并不多,前三季度股混基金平均10%以上的净值亏损率印证了这一点,但马强的产品基本上取得了不错的回报。

  以马强管理的长城新优选A为例,基金定期业绩报告显示,该基金前三季度收益率为3.7%,且每个季度均能取得正收益,显示了他在弱市行情下的风险控制能力。在他看来,对于市场的准确判断和精准的投研能力是成就良好业绩的关键因素,并且执行有效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