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龙虎榜:大盘持续回落机构谨慎做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征战龙虎榜:大盘持续回落机构谨慎做多

加入日期:2018-12-19 11:44:1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19 11:44:11讯:

  两市18日低开震荡,收盘双双收绿,成交量继续萎缩。大盘调整中涨停个股家数开始明显减少。龙虎榜中,大盘调整中机构投资者现身多股买入,但从买入力度来看机构仍十分谨慎。

  万通智控(300643)18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2559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集中。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强势涨停的万通智控股价出现大幅波动。18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临近午市收盘股价一度大涨超过7%,收盘却最终翻绿,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股价放量回落,但机构投资者依旧出手积极买入。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2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3%,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加仓痕迹。

  长源电力(000966)18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为1774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被营业部占据,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在经过一段时间震荡蓄势后长源电力开始发力走高。18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快速上扬,股价一度接近涨停,虽然随后有所回落,但最终收盘仍逆市大涨接近 7%,成交量明显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是长源电力大涨背后的主要推手之一。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5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加仓长源电力

  建科院(300675)18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677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收出一字涨停版的建科院在18日直接大幅高开,但开盘后股价便遭到明显抛压,股价震荡一路走低,最终收盘大跌接近6%,全日振幅达到15.08%,成交量亦出现数倍放大。股价剧烈波动中,资金接盘意愿不强,机构投资者则在抛售。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小幅减持建科院。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