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销售、公开推介这家基金销售机构被中基协处罚!私募基金募集业务暂停6个月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有奖销售、公开推介这家基金销售机构被中基协处罚!私募基金募集业务暂停6个月

加入日期:2018-12-19 9:36:3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19 9:36:38讯:

  因业务开展涉嫌违规,上海利得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近日被中基协处罚,其私募基金募集业务被暂停6个月。

  上海利得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是证监会批准设立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2012年8月获颁基金销售牌照。

  违规募集私募基金

  被暂停业务6个月

  12月17日,中基协官网挂出的一则信息显示,近日其收到上海证监局对利得基金涉嫌违规开展私募基金募集业务的情况通报。

  经查,利得基金的违规行为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是从业人员存在有奖销售私募基金的情况;二是与无基金销售资质机构合作,公开宣传推介私募基金产品。

  由于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中基协认为利得基金不符合开展私募基金募集业务要求,决定暂停其业务6个月,要求利得基金在业务暂停期间进行整改直至验收合格。

  中基协还要求利得基金自收到决定之日起,立即停止私募基金募集活动,暂停业务期间不得从事以下活动:签订新的销售协议、宣传推介基金、发售基金份额(权益)、办理基金份额认/申购(认缴)。

  公司紧急回应

  第一时间部署自查整改

  公开信息显示,利得基金成立于2011年10月,目前注册资本1.6亿元,法定代表人李兴春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是上海利得金融服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12年8月获得证监会颁布的基金销售牌照。

  12月18日,对于利得基金遭中基协处罚一事,利得科技(集团)发布公告回应称,公司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对《决定》提及的两个问题部署自查及整改工作,并尽快将自查结果反馈至中基协及各监管部门。

  公告还表示,利得基金在自查期间将按要求暂停对私募产品的引入及销售工作,其他业务板块照常平稳运行。

  今年3家基金销售公司

  被暂停私募募集业务

  今年以来包括利得基金在内,共有三家基金销售公司的私募基金募集业务被中基协叫停。

  此前4月和6月,分别有尚智逢源(北京)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和浙江金观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的私募基金募集业务被叫停。

  前者是因为公司存在股权转让纠纷,严重影响其正常经营活动;法人治理严重缺失,法定代表人拒绝配合监管检查;公司违规下设分支机构,未能落实整改要求;公司人员管理混乱,总经理任用未按照法规要求到监管部门履行备案义务等问题。

  后者则是因为公司在内控制度、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风险,被协会认为不符合开展私募基金募集业务要求。

  中基协对于上述两家公司的业务暂停均未明确时限,仅表示直至整改完毕并现场验收合格。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有奖销售、公开推介,这家基金销售机构被中基协处罚!私募基金募集业务暂停6个月)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