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最爱价值股 借道价值指数基金布局“便宜的好公司”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外资最爱价值股 借道价值指数基金布局“便宜的好公司”

加入日期:2018-12-17 18:19:1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17 18:19:10讯:

  北上资金持续流入A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北上资金一周净流入128.82亿元,从行业配置来看,金融板块流入额居首,银行、食品饮料、非银金融上周净流入额位居前三,分别为35.23亿、17.93亿、16.54亿。业内人士指出,北上资金历来偏爱“大而美”的价值股,不少行业、个股经过长期调整,投资吸引力凸显。据悉,富国中证价值ETF联接正在发行中,有望成为投资者跟着外资布局低估值、高盈利板块的便捷途径。

  富国中证价值ETF联接的跟踪指数为国信价值指数,该指数运用ROE-PB框架体系,筛选出100只低估值、稳盈利的价值股,并定期剔除盈利能力发生变化或估值过高的个股。通常ROE(净资产收益率)代表了资产盈利水平,PB(市净率)反映出资产当下的价格水平,ROE/PB则通常用于判断“好资产是否便宜”。通过比较指数的ROE/PB,不难发现国信价值指数具备更高的投资性价比。目前,市场上常见的价值投资是指低估值、大市值的股票,但国信价值指数筛选的个股还强调企业盈利本身。

  Wind数据显示,根据三季度末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和最新估值计算,国信价值指数的ROE/PB为10.89%,而上证50、中证100、万得全A的ROE/PB分别为8.54%、7.73%和5.68%,可见国信价值指数可谓真正的“价值洼地”,长期投资价值凸显。截至12月14日,国信价值指数最近五年年化收益率为9.02%,上证50、中证100、万得全A的年化收益率为8.30%、8.59%、7.11%。

  事实上,“低估值好资产”对市场资金有着天然的吸引力,据了解,此前富国中证价值ETF完成了9.52亿份的首募规模,在市场低迷、新基金发行遇冷的当下实属难得,且一跃成为市场上规模最大的价值类ETF。富国中证价值ETF联接以富国中证价值ETF为标的资产,仓位在90%以上,有望实现较好的跟踪效果。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A股于底部窄幅波动,市场情绪并未见明显上升,北上资金在持续大幅流入的同时,更加偏爱低估值、业绩确定的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股,体现其对于市场相对谨慎的态度。另一方面,食品饮料行业在经历了10月的流出后,当前仍处于回流状态,消费龙头股仍是北上资金的重点配置方向。在A股低迷的环境下,以“便宜的好公司”为投资标的指数基金或是不错的布局选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