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延续震荡部分新基金逢低建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股市延续震荡部分新基金逢低建仓

加入日期:2018-12-10 9:06:3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10 9:06:34讯:

在A股持续低位震荡、市场情绪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不少基金公司选择在好做不好发的时点布局,权益类基金品种逢低入市。值得一提的是,从基金净值表现看,部分新基金已开始建仓。

权益类基金品种正陆续入市。据统计显示,在目前正在发行的100多只新基金中,有66只为权益类品种,其中主动权益类为39只,被动指数型为27只。另据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已有近80只权益类新基金成立,其中主动权益类达到50只,占比近65%。不过,从发行规模看,多数主动权益基金发行规模普遍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从基金净值表现来看,部分成立时间稍早的新基金已快速建仓,相对而言,11月以来成立的新基金,除了被动指数型基金,净值变化普遍不大。

以成立于9月19日的前海开源价值成长为例,该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涨幅为5.22%,从净值表现来看,该基金自10月下旬以来净值开始出现明显变化,比如在11月2日上证指数上涨2.7%的情况下,该基金净值涨幅为2.6%;在12月3日上证指数上涨2.57%的情况下,该基金净值涨幅为1.99%,说明该基金的仓位已经较高。

成立于10月8日的中欧互通精选,成立以来的净值涨幅为-3.98%,该基金自10月9日以来净值便出现明显变化,近期跟市场指数更是表现出较高的一致性。比如,12月3日在上证指数上涨2.57%的情况下,该基金净值涨幅为2.61%,说明该基金可能已有不小的仓位。

此外, 成立于9月份的华夏潜龙精选、汇添富沪港深优势精选、景顺长城量化先锋、长信内需成长、长信双利优选、易方达蓝筹精选等基金净值表现跟随市场波动明显,说明这些基金建仓速度较快。

在某绩优基金经理看来,目前来看,中美再度得到缓和,投资者情绪有望得以修复。加之现阶段国内投资环境较为平稳,前期受冲击较大的一些超跌行业有望迎来一波反弹机会。但从中期来看,反弹行情的持续性及反弹高度要受多重因素影响。比如,随着政策面对于市场的驱动作用递减,企业盈利下行的担忧将制约指数反弹高度。该基金经理表示,在市场行情尚未出现趋势性走势之前,依然会保持稳健的思路,并做好仓位控制。不过,该基金经理也表示,市场可能在当前底部区域震荡,挖掘结构性机会为主,主要考虑能够抗周期和逆周期的资产,更多的投资机会要到明年下半年。

也有擅长波段操作的风格积极型投资管理人尝试灵活把握可能出现的反弹机会。某成长型风格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可以选择具备高性价比优势的投资机会。在可能出现反弹行情的配置上,会重点关注景气度向上、有业绩改善预期或者政策重点支持的板块和个股,同时密切把握阶段性的主题投资机会。其中,产业龙头、优质公司仍是关注重点。不过,该基金经理也表示,短期外部环境好转有助于进一步修复风险偏好,但后续制约A股反弹高度的仍在于企业盈利。

此外,该基金经理表示,随着国内政策和中美贸易关系均在近期向有利方向转变,长期具备低估值、高股息等优势,叠加美联储“鹰转鸽”等因素影响的港股资产具备长期可战略性配置价值。

编辑: 来源: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