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龙虎榜:大盘高开低走机构买入热情下降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征战龙虎榜:大盘高开低走机构买入热情下降

加入日期:2018-11-30 10:29:04

  两市29日冲高回落,沪指跌超1%,深成指及创业板指收盘跌幅均超过2%,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微弱放大。大盘高开低走,两市个股跌多涨少,24股涨停,8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分歧仍然较大,低吸高抛互存,但买入热情较上一交易日有所下降。

  延安必康(002411)29日因大幅换手上榜。该股连续跌停后,29日日均换手率放大63.03倍,换手率达到29.23%。连续5跌停后,延安必康29日开盘仍旧保持跌停,14时15分后走出天量打开跌停板,随后很快再度封死跌停板。买入席位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合计买入4.27 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28.11%。卖出席位前五名也均为券商营业部,合计卖出6.5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42.79%。按2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前五席位合计买入约2639.06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的8.47%。可以看到,延安必康连续地量跌停后游资已经开始蠢蠢欲动,大幅买入推动该股成交量快速放大。

  盛达矿业(000603)29日因涨停上榜。该股买入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前五名合计买入4696.34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金额1.2亿元的39.13%,买入较为集中。卖二席位中出现深股通,卖出该股547.92万元。该股29日小幅高开后在游资持续拉升推动下迅速震荡走高,早盘即拉涨封板,成交额数倍放大。按29日成交均价计算,前五名买入席位合计买入月541.1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的约1.8%。该股在短线企稳态势下,外资小幅减持,游资则高举高打。

  英维克(002837)29日因大幅下跌上榜,跌幅9.55%。该股买一及买三均为机构席位,分别买入451.86万元、147.81万元,两家机构合计买入599.67万元;与此同时,卖一也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845.24万元。该股当日换手率有所收缩,成交总金额9107.85万元。可以看到,尽管机构买卖占比均不大,但分歧十分明显,该股在近一个月的连续上涨趋势中已处于相对高位,29日随市场跳水震荡,主力资金在市场转向谨慎背景下出手减持英维克。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