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基金孟亮:市场翘首以待G20峰会 哪类核心资产值得关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上投摩根基金孟亮:市场翘首以待G20峰会 哪类核心资产值得关注?

加入日期:2018-11-28 13:04:32

  G20峰会月底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中美元首在本次G20峰会就解决中美贸易分歧举行会晤,其会谈成果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未来全球经济和国际关系的走势。上投摩根动力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孟亮认为,中国寻求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建立中国新一代核心资产的发展方向是坚定的。而这其中代表科技发展、创新、消费升级、制造升级等方向的行业和板块必然得到更大力度的支持,也更值得投资者关注。

  尽管中美贸易分歧短期落幕的概率不大,投资者仍对本次会议寄予厚望。实际上,从三个维度来看,A股已具备长期吸引力。一是,企业盈利仍然稳健,未来12个月每股盈利虽自高点有所回落,但仍然处在数年来的高位。二是,外资仍在通过沪港通等渠道,积极流入A股,外资持有的A股占比不断升高。三是,从技术面上看,历史上沪深300在六个月内自高点回撤超过20%后,通常会有较大幅度的反弹。此外,截至11月23日,沪深300指数的股息率已经超过中国1年期国债收益率,显示追逐高息资产的资金有可能进一步流入股市。两者于2016年10月出现倒挂后,A股就迎来了中期反弹,若能搭配短线贸易战压力有趋缓迹象,或有较大力度政策出台,对A股将具正面提振。

  谈及新一代核心资产的发展方向,孟亮表示,例如在通信行业,中国已在5G等产品应用上大规模布局,同时也在国际上率先实现商业试用,无论是上游的通信运营商,还是中下游的设备商、应用提供商,都积累了非常大的先发优势。他认为,这样的战略性发展不会受国际贸易摩擦的影响,反而更有可能是外在压力迫使我们更加重视相关产业发展。同时,类似于5G这样的战略方向还很多,受益于中国巨大的内需市场和技术、人才积累,如新能源汽车、医药、光伏等板块都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