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张子法:市场持续磨底 建议定投指基长线布局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天弘基金张子法:市场持续磨底 建议定投指基长线布局

加入日期:2018-11-28 13:04:05

  四季度以来,A股各大指数调整态势仍未得到根本性扭转,就在市场艰难摩底的过程中,聪明资金早已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借道指数基金入场抄底。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25日,ETF市场交易金额已达4442.22亿元,净流入资金达173.39亿元。今年在A股探底过程中,聪明资金就开始不断通过指数基金加码股市。据申万宏源(000166,股吧)数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三季度末,市场上指数基金资产规模共计5382.5亿元(不计ETF联接基金),较上季度末的4891.9亿元增加了490.6亿元,环比增加10.03%。

  当行情低迷、权益类基金业绩乏善可陈之际,为何指数基金逆市增长?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相较于主动管理基金,指数基金运作透明、投资简单、风险分散、相关费用更低,叠加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利好政策持续加码,因此指数基金成为了众多机构加仓A股的首选标的。

  回顾自10月19日创出阶段低点以来,A股市场曾迎来一波短暂反弹,近期又重回震荡区间,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低位。中邮证券预计,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修复仍值得期待,市场底部构建一般经历估值底—>政策底—>市场底—>业绩底的过程。目前来看,A股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政策底”已明确,未来需密切观察政策向基本面的传导效果。

  对于投资人关注的市场走势,天弘指数基金系列基金经理张子法认为:“目前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是影响股市的最大因素,但这件事最终被化解并平稳过去是大概率的事,风雨过后还是彩虹,所以我们不必担心,当前也不过是股市的正常波动周期,股市的均值回复特性和螺旋上升的特性通常不会变化。”基于此,张子法呼吁大家做一个乐观的投资者,因为投资是充满风险和曲折的,盈利更是需要耐心陪伴的,只有坚持下来的人才能获得回报。

  多家券商已公布的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也印证了A股投资价值,多数券商仍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中信证券(600030,股吧)预计,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年至5年复兴牛的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明年一季度盘整,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中金公司认为,受增长继续下行、政策逐步托底等基本面与政策交互演变的影响,从当前到2019年年底的中国股市可能会经历风险继续释放与机会显现的阶段,时机把握较为关键。

  从机构动态看,A股市场的低估值水平已吸引了包括北上资金、社保、汇金、保险资金等众多长线资金借指基入市。在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熊军看来,指数基金之所以在资产配置中作用重大,在于其可以确定地用最低成本去获取中等、甚至略超中等水平的收益,如果指数基金运作管理做得好,还可能取得一定的超额收益。“配置指数基金相当于用最小的成本执行了自身的资产配置决策。”

  天弘指数基金系列产品线完善且布局相对科学合理,覆盖5只宽基指数,6只行业主题指数。凭借产品齐全、费率低廉、跟踪误差小等多重优势,天弘指数基金系列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人青睐。据透露,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天弘基金指数基金系列累计服务用户数已经超过了700万人,合计份额已突破100亿份。

  从资金面的角度看,张子法认为股票市场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已很小,市场依然处于磨底过程,因此建议大家继续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采用定投的策略。“之所以在当下更应该坚持长期和定投的策略,是因为根据历史统计数据,在长期坚持的情况下,在市场低迷的时候买入的基金最终赚钱的概率远高于在市场火爆时买入的基金,熊市积累买入的基金,将是撑起未来盈利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