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众神”人设崩塌!王亚伟11只基金年内全部跌超9%林鹏3只基金均亏20%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A股“众神”人设崩塌!王亚伟11只基金年内全部跌超9%林鹏3只基金均亏20%

加入日期:2018-11-28 7:54:22

  临近年底,一些买方大佬今年的业绩也被曝光,其中“王亚伟砸了金字招牌”的新闻成为一时热点,顶尖财经网通过梳理发现,受大环境的影响,除了王亚伟,今年以来还有很多买方大佬的产品业绩也不好。

  王亚伟11只基金年内全部跌超9%

  顶尖财经Choice数据显示,截至到11月27日,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的产品中,有11只产品公告了今年年初以来最新的净值增长率,而这11只产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均为负数且跌幅均超过9%,其中跌幅最大的是昀沣2号,其最新年内净值跌幅达26.62%。

  除了昀沣2号,昀沣4号的跌幅超过18%,这些基金大部分由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掌舵。

  除了净值大幅下跌外,云豹三号的最新净值仅为0.7902,数据显示,这只基金从成立以来,仅在今年1月站上1元,以后便一路振荡下跌。

云豹三号净值变化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曾经的股神王亚伟,带领华夏基金走到过行业的高峰,其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混合任职回报高达1182%,平均年化收益率达234%,业绩长期在公募基金业内排名第一,因此他也被冠以“公募一哥”、“股神”等称号。

  2012年,王亚伟离开华夏,创立私募公司千合资本,并发行了首只阳光私募产品“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昀沣”),引起轰动。当时据媒体报道,昀沣的募集销售,刷新了阳光私募圈的几大纪录:第一,认购门槛最高达到2000万元,刷新此前私募创造的1000万元门槛纪录;第二,轻松募集20亿元,打破此前单只私募首发规模最高纪录;第三,固定管理费率达到2.5%,突破此前2.2%的最高纪录。

  如今业绩急转直下,不禁令人叹惜。

  旗下产品提前清盘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业绩不好,王亚伟最近还遭遇了旗下产品被提前清盘。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私募备案公示信息里显示,千合资本旗下有只产品叫“中铁宝盈祥云3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的产品运作状态为“提前清算”。

  公开资料显示,该产品成立于2016年3月1日,至今运行两年半,基金经理是崔同魁。

  此前,市场揣测其清盘主要原因是业绩表现不够理想,引发部分投资者要求提前清盘。

  不过,后来有报道称,该产品清盘是因为产品结构的问题。千合资本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它是成立比较早的产品,按照资管新规有些条款,产品结构不太符合(新规要求),现在要做一些调整,所以才做了一些处理。”“它是成立比较早的产品,按照资管新规有些条款,产品结构不太符合(新规要求),现在要做一些调整,所以才做了一些处理。”

  林鹏3只基金跌20%

  私募的日子不好过,公募怎么样呢<span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max-width:100%;box-sizing:border-box“ !important;word-wrap:break-word=”“ !important;font-family:微软雅黑;”

  在公募基金业内,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以下简称“东方红资管”)的权益产品投资水平一直被公认为是佼佼者,然而在今年A股市场大跌期间,该公司所管产品却都遭遇了大亏。

  数据显示,在东方红资管旗下的所有基金中,截至11月27日收盘,今年以来净值出现亏损的基金占比达59.52%。而在32只权益类产品中,更是有7成的基金年内净值出现亏损,即便是几只稍有盈利的权益产品,涨幅也在1.3%以下。

东证资管管理的今年以来跌幅靠前的基金:

(数据来源:顶尖财经Choice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东证资管的明星基金经理,林鹏今年的业绩也并不好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林鹏旗下共有4只基金,除了今年10月刚发行的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混合外,另外3只分别为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东方红沪港深混合和东方红睿丰混合,后面3只基金基金今年亏损均在20%左右。

  明星基金经理抢占低位忙发行

  不过,虽然公募私募的今年的表现都不好,但一些明星基金经理却在这个时候忙着发行新产品。

  11月21日,由东证资管前董事长陈光明组建的睿远基金宣布成立,并将于12月3日在券商渠道开启旗下首只公募专户产品——睿远基金洞见价值一期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发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离开汇丰晋信,并加盟中庚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到任新公司后的首只产品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也已于11月19日开始募集,募集截止日期为12月14日。此外,国联安基金旗下绩优基金经理王超伟、汇添富明星基金经理雷鸣等近期均有新产品发行。

  陈光明和丘栋荣多位明星基金经理选择在此时开启新产品的发行,在分析人士看来,主要是因为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当下进行产品募集实际上是抢占低位发行时点,博取长期收益。

  本文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