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陈曙亮:养老FOF深刻影响公募基金发展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富国基金陈曙亮:养老FOF深刻影响公募基金发展

加入日期:2018-11-28 7:54:19


  富国基金多元资产投资部总经理陈曙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养老FOF的出现对公募基金业发展的影响是深远的:首先,它第一次促使个人投资者反思自己的理财观,这有助于投资者未来能够从宏观资产配置的维度来审视自己的投资;其次,公募基金业发展20年后,专业投资者可以通过养老FOF的形式,有信心筛选出一批值得投资的价值标的;最后,通过一定的锁定期,养老FOF可以让投资者静下心来,感受投资的内涵,体验一次定期投资带来的回报,会给投资者带来相当的成就感。

  陈曙亮同时指出,养老FOF在产品设计及相关扶持政策上,拥有很大的优势。他表示,投资者自己进行基金组合配置,包括申赎费用在内的交易成本比较高,但养老FOF则可以降低这类成本,例如富国鑫旺养老FOF,主要投资对象为内部基金,免除了双重收费,同时在规模比较大的时候,申购费几乎可以免除,对于低风险产品来说,是非常大的优势。在极端情况下,养老FOF可以采用类理财的短久期模式运作,将权益仓位维持在非常低的位置;而当牛市来临时,权益仓位上限可达30%,产品运作依然拥有想象空间,而智能投顾则很难做配置的迅速切换。此外,在可预见的将来,与养老金相关的一些可期待的优惠政策会推出,养老FOF有机会获得税优政策的扶持。(李良)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