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债券王超:债券牛市仍在半途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融通债券王超:债券牛市仍在半途

加入日期:2018-11-28 7:33:32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走出牛市行情。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11月21日,今年以来全市场可比的861只债券基金(银河证券1级分类)平均取得4.06%的收益率,超过货币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QDII基金等。其中,融通增益实现11.12%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4.04%;融通债券业绩为10.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4.04%,在71只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A类)中居首位;融通岁岁添利定期开放债券(A类)在同类96只定期开放式普通债券型基金中位居第5名,取得8.76%的收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37%。

  融通增益、融通债券、融通岁岁添利基金经理王超表示:“近期债券市场利率下降速度过快,有资金获利盘想在年前了结,而踏空者又期待债市回调,所以边际买入热情下降,短期债券市场或存在一定的技术性调整压力,但未来对于债市相对乐观。”

  王超分析,从债市空间而言,信用收缩环境下经济增速下行的逻辑未变,后续伴随房地产链条景气度的加速下行,或可见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同时通胀压力将会逐渐证伪,中微观韧性向宏观方向上靠拢,为长端提供下行空间。同时,货币政策在内外环境扰动下,在回归中性后已偏松方向比较确定,短端确定性比较明确,流动性的合理稳定也较为明确。此外,全球经济的逐渐下行和美国顶部区间的过热回落,将在未来降低整体市场风险偏好,同时也从利差角度为国内债市打开空间。

  王超判断,整体来看,参考历史经验和逻辑依据,从调整时间和调整幅度来看,债券走牛或仍在半途。在融资需求回升前,债券相对具备较高配置价值。(张焕昀)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