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国际:关注信贷质量 避免流动性差和债务管理不善的企业及债券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富达国际:关注信贷质量 避免流动性差和债务管理不善的企业及债券

加入日期:2018-11-27 14:39:08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由于不少境内企业债券将于2019上半年到期,富达国际固定收益团队预计,未来几个月债券市场波动将持续,违约风险将继续暴露。富达国际表示,政策利好传导需要时间,投资者需对此抱有耐心。

  富达国际固定收益基金经理黄嘉诚表示,从境内债券市场的角度来看,私营企业的风险更高,但收益率不会比AA级或高收益分类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或国有企业高出很多。市场需要更多的信贷差异化,才能刺激银行购买私营企业债券。不过随着近期支持私营企业的利好措施频频出台,情况正在向积极的方向发展。随着房价和消费的趋缓,以及风险资产价格的下跌,市场的增长预期应会调至相对平缓、更可持续的轨道上来。投资者需要等待市场充分消化这些负面因素。税收改革等积极的财政政策也会为市场注入一些活力。

  黄嘉诚认为,近年来影子银行业务的增长是银行系统内部失衡的产物,其原因在于私营企业在原有的银行体系内无法获得充足的资金。如今,随着影子银行业务的萎缩,银行体系中的主要成员可能要被迫承担更多的信贷风险,并加大对私营企业的支持力度。这种从资产负债表外转向表内的过程不会很轻松,但最终应该会在中国形成一个更透明、也更有效的融资生态系统。

  富达国际亚洲固定收益主管Bryan Collins表示,市场上的声音越来越倾向于认为,中国将为其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经济增长放缓和宏观经济走弱意味着房地产需求和消费支出的疲软,尤其是对于大额项目而言。同时,动荡的股票市场也与各行业基本面的弱势相呼应。在这种环境下,投资者最需要关注的是信贷质量,避免选择流动性差和债务管理不善的企业及债券。

  Bryan Collins表示,近期大规模的离岸发行增加了中国信用评级的压力(包括一些投资级房地产公司),扩大了利差。尽管估值极富吸引力,但由于宏观环境和信贷市场的疲态,价差难以在短期内缩窄。

  他认为,2019年,房地产开发商的发展目标并非实现大幅增长,而是专注于去杠杆化和保持流动性。房地产开发商们也可以接受零增长甚至销量下降。开发商们不再依赖政策松动的心态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他说,目前,他们给予风险级债券增持评级,并采取被动增持策略,尤其是在估值具有吸引力的情况下。例如,他们看到一些新发行的BB系列债券,其票面利率在8%至9%之间,几乎是1至2年前的两倍。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