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势资本黄明明:科创类企业是风投独特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明势资本黄明明:科创类企业是风投独特机会

加入日期:2018-11-27 7:08:36

  对于科创板和注册制,日前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专注于科技领域的投资机构,明势资本已经和多家头部券商在密切接触,推动一批契合科创板报会要求和标准的本土科技创新类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实现更好的发展。

  黄明明表示,希望科创板能够进一步与国际接轨,紧扣科创板“创新”特色,加速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的联合,以一套全新的逻辑和市场定位,激发资本和企业的活力。比如在IPO、再融资、交易机制(不排除放开T+0、增减持、涨跌幅等限制,或引入做市商)、停复牌机制等方面与新三板和创业板等板块做差异化安排,让更多手握核心科技、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类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黄明明认为,设立科创板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的重大改革举措,对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科技创新类企业是中国风险投资中一个独特的机会,行业里已经涌现出一批千亿市值的公司。如果支持这类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允许他们在本土募集资金支持企业发展,这对于支持这批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科技企业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当然也有望成为VC、PE的重要退出渠道,并且又会反哺到一级市场早期投资,形成良性循环。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