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海外市场持续波动 港股有望转向积极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海外市场持续波动 港股有望转向积极

加入日期:2018-11-26 19:34:26

  上周,国际股市普遍下跌,中美股市跌幅居前。A股中小创跌幅较大,题材行情回落。国内货币市场维持宽松,债市大涨之后市场情绪转为谨慎,利率债盘整而信用债小涨。

  商品方面,美国原油库存连续数周增加,对供给过剩的担忧和对OPEC减产预期的降低,导致油价大幅下跌,基本金属震荡,国内黑色系因去库力度放缓而大幅下跌,农产品(000061,股吧)因库存较高和中美贸易关系缓和预期而持续走低。避险情绪支撑美元与黄金,人民币小幅贬值。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近期油价暴跌降低了通胀预期,特朗普政府对美联储加息也表示不满,认为美联储持续加息是股市下跌的原因。据此判断,美国加息立场和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可能弱化,海外流动性或有相对改善。国内经济方面,后续中国将加快自身开放节奏。

  具体来看,A股方面,中美贸易摩擦走向的不确定,与国内宏观基本面的下行压力,均对市场构成短期压制。结构相对偏金融、消费与科技成长,重点关注回购、高送转等主题。

  港股方面,海外市场波动仍会影响港股,中美首脑会晤成果的不确定性,也是港股的短期风险。港股政策面与情绪面有望转向积极。结构上相对看好恒生国企与中小型股指。

  债券方面,由于经济下行确认,降准和避险助推债市四季度显著上涨。短期看,年内基本面的恶化预期已经得到体现。结构方面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原油方面,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上升以及股市暴跌均加重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俄罗斯对减产的迟疑态度令市场对“OPEC+”的减产执行信心大减,油价加速下跌。考虑到目前油价已接近沙特财政收支平衡点,预计油价继续下行的幅度有限。

  黄金方面,近期国际股市和油价剧烈波动,给黄金带来避险支撑,另美联储或将重新评估加息及缩表等紧缩操作,如果停止加息将导致美元阶段性走弱,对金价也有支撑。考虑避险情绪和美元影响,金价或有小幅反弹可能。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