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预防洗钱犯罪 维护金融秩序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华夏基金:预防洗钱犯罪 维护金融秩序

加入日期:2018-11-26 16:16:11

  近年来,洗钱活动的犯罪手法的途径日益隐秘,给国家金融体系秩序和个人金融安全带来极大威胁。华夏基金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洗钱是指通过各种方式掩饰、隐瞒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等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活动。每一位投资者都应远离洗钱活动。

  洗钱活动危害严重,华夏基金提醒投资者一定要坚决避免参与。首先,洗钱为犯罪分子隐藏和转移违法犯罪所得提供便利,为犯罪活动提供进一步的资金支持,助长更严重和更大规模的犯罪活动。然后,洗钱活动削弱国家的宏观经济调控效果,严重危害经济的健康发展。其次,洗钱助长和滋生腐败,败坏社会风气,腐蚀国家肌体,导致社会不公平,败坏国家声誉。此外,洗钱活动损害合法经济体的正当权益,破坏市场微观竞争环境,损害市场机制的有效运作和公平竞争。还有,洗钱活动造成资金流动的无规律性,影响金融市场的稳定。最后,洗钱活动破坏金融机构稳健经营的基础,加大了金融机构的法律风险和运营风险。

  随着全球经济环境的改变,洗钱的方法和途径也产生变化,洗钱手法日趋复杂化。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洗钱活动?华夏基金提醒广大投资者,需要时刻牢记,以下几点:一是,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二是,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三是,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账户、银行卡和U盾。不要在任何社交网站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号、证件号、姓名、手机号等重要敏感信息。不要随便在街头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留下银行卡号、证件号、姓名、手机号等重要敏感信息。四是,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通过各种方式提现是犯罪分子最常采用的洗钱手法之一,账户将记录每个人的金融交易活动。五是,远离网络洗钱,不要轻易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电话等方式向陌生账户汇款。不要轻信来路不明以邮件、短信、电话、网络等方式,以系统升级、激活账户、积分兑换、中奖等为由的信息,不要点击链接且输入任何关于银行卡号、证件号、姓名、手机号、短信验证码等信息。六是,举报洗钱活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向中国人民银行或公安机关举报洗钱活动,接受举报的机关应当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保密。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