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龙虎榜:大盘震荡整理机构追买医药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征战龙虎榜:大盘震荡整理机构追买医药股

加入日期:2018-11-23 14:36:33

  两市22日高开低走,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大盘震荡中个股分化开始加剧,两市共49只个股封死涨停,同时有4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分歧明显加大,但整体来看机构买卖力度依旧维持低位水平。

  医药股获机构关注

  在大盘震荡回落背景下医药板块表现较为强势,板块中多股封死涨停板。从龙虎榜披露的信息来看,部分强势医药股在大涨过程中获得机构投资者出手力挺。具体来看,新和成(002001)2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603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为811万元。可以看到,短线快速回落的新和成出现强劲反弹。22日该股开盘后便一路震荡走高,2点后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快速上攻并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新和成探底回升中机构投资者的买入意愿较为强烈。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亿帆医药(002019)2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2894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1016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之前股价探底回升的亿帆医药开始加速上攻。22日该股大幅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临近尾盘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机构对于亿帆医药放量大涨存在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加仓亿帆医药。

  两股遭机构砸盘

  欧浦智网(002711)22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由五家分散的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现身其中,卖出金额达到4582万元。可以看到,复牌数个交易日便出现超六成涨幅的欧浦智网出现获利回吐。22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开始震荡回落,盘中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板,收盘虽然跌幅有所收窄,但仍接近9%,成交量明显放大。高位回落中资金追涨意愿大幅降低,机构投资者则选择逢高派发。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8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在欧浦智网高位回落中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如意集团(002193)22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上榜,卖出金额为1505万元。可以看到,停牌数个交易日的如意集团复牌大跌。22日该股直接大幅低开后继续震荡走低,开盘不到一个小时股价便已封死跌停板,成交量继续放大。如意集团放量跌停中短线资金接盘意愿不强,机构投资者则在低位出手抛售。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1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低位出手小幅减持如意集团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