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两人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嘉实基金两人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

加入日期:2018-11-22 9:47:36

11月20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正式公布《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4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1819号)。在导师赵学军博士、张自力博士、金李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指导下,嘉实基金第二届博士后陈声利、王绍凯获得一等资助。陈声利、王绍凯申报的项目名称分别为《大数据、人工智能驱动的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新方法》、《基于知识图谱的智能投资决策与风险识别研究》。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金额共分为两个等级,获得一等资助的人数为同批次申请人数的十分之一左右。此次项目获批是继第一届博士后臧金娟、邸浩获得第62批二等资助以来,嘉实博士后成员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的再次突破,嘉实基金也是唯一获得本次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基金公司,体现了嘉实基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高水平的研究实力。

据了解,嘉实基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5年9月成立,科研工作站由嘉实基金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培养金融投资领域理论研究高级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投资和大类资产配置。站内主要导师有嘉实基金董事长赵学军博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李教授,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嘉实基金人工智能投研中心负责人张自力博士等。嘉实基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3年多来,已累计进站11人,目前已有4位博士后圆满完成科研任务后出站。在站期间,博士后们于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9篇,在人工智能与大类资产配置两个方向进行了深入且具有创新型的研究,为资产投资领域提供了坚固的前沿理论支撑。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由李政道先生建议、邓小平同志决策,国家财政出资于1985年设立,用于择优资助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促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并迅速成长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人才。它的设立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了平等竞争、脱颖而出的机会,助力他们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树立探索新兴交叉学科研究和填补学科领域空白的信心。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