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周度报告:创业板指领涨A股,债市表现强劲依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公募基金周度报告:创业板指领涨A股,债市表现强劲依旧

加入日期:2018-11-20 15:37:55

二级分类-基金业绩表现:上周各二级分类的基金类别中,多数基金类型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国内权益类基金大幅反弹,债券型基金继续走高,QDII及商品型基金遭遇小幅下挫,而货币市场基金表现稳定依旧。具体来看,权益类基金中,量化-被动指数型基金涨幅居首;而债市方面,债券-完全债券型基金周平均涨幅为0.32%;货币市场及理财型基金走势依旧稳健,但7日年化收益继续走低;而商品型基金受国内贵金属价格下挫影响,上周未能取得正收益。

主题分类-基金业绩表现:受国内权益市场反弹影响,上周各主题基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TMT、国防军工、雄安、高端制造等主题基金的平均涨幅均超4.50%;而沪港深、金融地产及供给侧改革等主题基金的涨幅相对较小。从基金风格上看,中小盘、成长风格的基金表现明显优于大盘、价值风格类基金;同时高市盈率风格产品的涨幅也好于同期低市盈率风格。从风险指标上看,除涨幅居前的主题外,交运及环保主题的风险收益匹配度亦相对较高。

分级及ETF基金-业绩及流动性表现:本期分级B指数受权益市场走高带动,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成交量方面,在基础市场表现活跃的带动下,分级B成交金额进一步放大,周涨幅超58%。从业绩表现上看,分级A方面,本周“申万菱信深成指A”等基金表现较好;分级B方面,“易方达证券公司B”等涨幅居前。ETF基金方面,上周跟踪TMT、证券等指数的ETF基金涨幅大多居前,但跟踪海外市场的ETF基金分化较大。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国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