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元大基金舒强:新能源汽车行业机会将向龙头集中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华润元大基金舒强:新能源汽车行业机会将向龙头集中

加入日期:2018-11-20 10:14:38

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近几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迅猛。但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扩大,补贴逐年退坡。对此影响,华润元大基金舒强分析指出,从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现状来看,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8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50%以上,而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仅占汽车总销量的2.7%,可以看出,我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引领全球,且从国家长远发展规划2025年渗透率达到20%来看,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从发展的迫切性看,改进燃油车节能技术的难度越来越大,车企只有积极生产新能源汽车才能满足国家油耗限制要求;从需求端看,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成本相对更低,可在一定程度上带动需求;从供给端看,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海外主流车企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升级和成本的下降,可选车型大幅增加,续航里程大幅提升,逐步减少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忧虑。

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处于政策激励下高速成长的中后期,并逐渐向市场化过渡。伴随补贴政策的减少,预计未来政策影响将逐步减弱,品牌、性价比、消费体验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并向优质龙头企业加速集中。

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投资机会,舒强表示,由于财政补贴的压力及生产成本的下降,量增价降是未来两年的主旋律,行业利润会发生结构性转移,由上游向中游、下游转移。当前处于2019年补贴政策出台的蜜月期,短期由于市场对补贴减少幅度的不确定,板块会呈现震荡行情。2019年,随着补贴政策的落地,优质龙头公司份额持续提升,具备投资机会。2020年之后,行业进入完全市场化竞争,海外一流车企进入,将带动行业需求,具备产品优势、客户优势的标的有望伴随行业成长而成长,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编辑: 来源:证券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