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私募巨头景林持仓来了(名单)这笔清仓“神奇”躲过暴跌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最新!私募巨头景林持仓来了(名单)这笔清仓“神奇”躲过暴跌

加入日期:2018-11-16 9:03:34

  三季度全球市场的波动加大,历经长达十年牛市的美股也开始迎来重挫。不论是美国明星个股还是中概股均陷入调整阶段。国外投资机构在这期间不断做出较大的调整,其中,国内知名私募景林资产的仓位也做出一些调整。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景林资产三季度在美投资共19家企业,总市值达10.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11亿元),第一重仓股为阿里巴巴。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季度末,景林清仓了携程。而在之后的10月份以来,携程迎来近30%的回调,其近期公布的财报显示,携程三季度净利润由正转亏,亏损11亿元,这也是2016年2季度以来携程首次季度亏损。

  医药企业心头爱

  逆势加仓脸书阿里巴巴等

  三季度以来,阿里巴巴、脸书等科技股迎来一定的调整,但景林资产却逆势加仓。其中,阿里巴巴从二季度末的179.55万股增持至194.22万股,成为景林资产在美股的第一重仓股,持有市值达3.2亿美元。脸书则获得最大的增持力度,成为景林的第三大美股重仓股。

  此外,诺亚、新东方和制药公司INTELLIA THERAPEUTICS INC也分别获得28.55万股、12.11万股和10.4万股的增持。

  从行业分布来看,景林资产对于医药行业的关注最大。所投的19家企业中有6家为医药股。包括新进的3家医药公司:新上市的医药零售平台111集团 、血制品龙头泰邦生物、创新药企业再鼎医药。

  果断清仓携程

  携程大跌并转亏

  据显示,景林资产在三季度退出和减持7家公司。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景林资产持有携程网21.7万股,市值超千万美元;然而在三季度末,景林资产却果断清仓携程网。

  而在此之后,携程自10月份以来迎来近30%的回调。

  随后11月7日,携程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携程三季度净利润由正转亏,亏损11亿元,这也是2016年2季度以来携程首次季度亏损。去年同期,携程利润为14亿元,今年第二季度,携程利润为24亿元。

  携程表示,亏损主要因为权益类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亏损。

  财报发布后,携程股价当天下跌超过19%,市值蒸发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3亿元),随后股价继续震荡下行。

  附:2018年3季度末景林海外持仓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最新!私募巨头景林持仓来了(名单),这笔清仓“神奇”躲过暴跌)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