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陈光明重返公募 能否重现“东方红”奇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大佬陈光明重返公募 能否重现“东方红”奇迹

加入日期:2018-10-29 9:31:06

大佬陈光明重返公募,能否重现“东方红”奇迹?他这样说……

陈光明回来了!

10月26日晚间,证监会网站上一则消息瞬间引爆公募圈: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获批。

原东证资管董事长陈光明作为公司发起人,携手多位重量级公募老将强势回归公募行业。

陈光明曾带领东证资管坚守价值投资之路,打造“东方红”系列产品和投资团队,是资产管理行业的标杆式老将。

10月26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关于核准设立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核准设立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为上海市,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今年来,已有华融基金、蜂巢基金、中庚基金、湘财基金、惠升基金、明亚基金、朱雀基金、同泰基金、东财基金、淳厚基金等公司相继获批。

作为年内第11家获批设立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睿远基金之所以受到市场和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只因为陈光明的名字,以及他长期以来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

如今,价值投资如何适应市场变化?

今年6月,陈光明出席第九届中欧私人财富投资论坛时曾发表观点,认为环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对真正做价值投资的人带来的挑战也更大。但是相比博弈,价值投资有着四大优势:

首先,价值投资更简单,即遵循本质的道理:资本是逐利的,均值会回归的。

第二,做价值投资,晚上睡觉会比较踏实些。靠博弈赚钱的话,博弈变化太快。

第三,如果选出好股票,就会有多种收益实现办法,并不一定要等到行情来了或者风格轮到才能赚钱。

第四,如果被投企业确实不错,就不仅仅是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好的公司会持续创造价值,复利效益惊人。

陈光明认为,具备以上种种理由,价值投资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长远的未来。但他同时表示,价值投资需要长期的钱。他自身也正从深度价值向成长价值的方向在转变。他同时提到,自己的基金公司今后对外发行产品的话,封闭期有可能会设置5年左右,更符合价值投资规律。这些理念和规划在睿远基金日后的发展过程中,或可一一得到验证。

睿远基金为市场带来的惊喜不仅仅只有陈光明,还有多位资管行业重量级大咖的加入:

陈光明的重要合伙人傅鹏博是资产管理行业的资深老将,拥有24年证券从业经验,在基金行业具有超高人气。他也是证券从业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管理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期间取得出色的长期业绩,基金份额持有人曾经超过百万人。睿远基金的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其中陈光明出资占比55%,傅鹏博出资占比32.51%。两人出资比例合计高达87.51%。

另两位合伙人刘桂芳、林敏同样经验丰富。资料显示,刘桂芳曾任国泰君安证券合规总监、副总裁、首席风险官等职务,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合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被授予上海市领军人才称号,在合规与风险管理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林敏曾任招商银行总部财富管理部和零售银行部财富产品负责人、经理等职务,负责公私募基金、保险、银行理财等产品的研究开发、客户配置与服务工作,在境内外财富管理行业拥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那么,睿远基金获批之后,陈光明准备做些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陈光明表示,公司将深入贯彻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长期投资好的企业,让投资者分享、好公司的价值创造,支持优秀公司成长,努力成为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提升的促进者,普惠金融的践行者和探索者。

具体而言,陈光明希望睿远基金始终以投资人长期利益最大化为先,始终秉承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注重基础研究,着力提升投资管理能力,将社会财富投资到好的企业,做有利于投资人,有利于企业、市场和社会的事。这样,好的企业可以通过资本市场获得更多资金支持,实现更好的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多需要的产品和服务;投资者可以分享到好公司的长期价值创造,获得长期投资回报,市场的资源配置效率将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聚焦于当下,陈光明表示,资产管理公司主要经营两方面,对外经营信任,对内经营人才,目前公司处于初创阶段,近期是把基础打扎实,尤其是要把研究做扎实。在他看来,资产管理公司的经营和投资一样,都是长期的事。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