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集成全年预亏3亿一牛散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成飞集成全年预亏3亿一牛散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

加入日期:2018-10-26 11:05:19

  10月24日晚间,成飞集成 (002190)披露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73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33.59%;净利润亏损9961.72万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下滑1214.46%。从三季度单季来看,实现营收4.23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0.04%,净利润亏损4619.30万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下滑962.41%。与此同时,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1.3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下降90.7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66%,较上年同期调整后下降4.39%。

  就营收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系汽车模具业务营业收入增加6918万元,锂电池业务营业收入增加25088万元;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26566万元,公司表示主要系锂电池业务受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和行业标准提高等影响,产品价格大幅下跌,毛利率降低,营业利润及净利润随之减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降,公司表示主要系中航锂电江苏公司材料采购、人工、其他支出等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来看,对比半年报披露的情况来看,牛散牛桂兰为新晋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公司131.5万股,牛散王青祜三季度增持10万股,牛散李云泽增持21.94万股,牛散潘珠彬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今年7月,公司披露了《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提示性公告》,表示为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提升公司现有锂电池业务的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及一体化竞争能力,增强持续盈利能力,促进公司及现有锂电池业务的长远发展,公司拟将旗下现有锂电池业务资产以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为平台进行重组。

  “2018年公司锂电业务受车型公告周期影响,未能充分释放产能,另随着锂电江苏产业园逐步转固投产,固定折旧费用大幅增加,导致产品单位成本较高;加之受锂电池产品市场售价将持续下跌、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将有所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预计,锂电池业务盈利能力将同比下降,2018年全年净利润将大幅下滑至亏损2.1亿元至3亿元。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