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吹响最强做多集结号有私募上周就“满上”了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A股吹响最强做多集结号有私募上周就“满上”了

加入日期:2018-10-22 14:26:49

  A股市场近期的大幅波动牵动着亿万股民的心,但就在上个周末,从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到证监会,从沪深交易所到基金业协会都释放了重磅利好信息!

  受利好消息刺激,上周五(10月19日)A股大涨2.58%,让股民对今天的A股市场多了几分期待。今日沪指继续大涨,截至上午收盘,A股全线走强,沪指涨逾4%收复2600点,创业板指上涨逾5%收复1300点,两市半天成交超2500亿,整个券商板块涨停。对此有私募疾呼反弹至少10%以上,也有私募上周就“满上”了。

  10月19日(周五),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接受媒体采访回应了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涉及当前经济形势、股市、民企、就业、国进民退等争议问题,这是金融监管最高层首次就股市等当前热点问题给出的回应。央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同时向市场喊话,维稳市场意图明显。对此广东永铨投资总经理周启煊告诉火山君,刘鹤副总理与一行两会领导发声,这对A股市场具备阶段性提振市场情绪的效果,市场构建中期底部的可能性较大,但后市仍有赖于陆续出台实质政策,解决市场走弱的核心因素。

  资深私募分析人士陈熙伟告诉火山君,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30分钟出现技术上的背离,在10月18号一天的下跌中,能明显看到弱于10月11号的下跌力度,这从MACD指标就能很形象看出。从管理层的表态来看,我们认为,只有有力的政策配套着出来了,对一般的投资者来说,这才是政策底的预期。

  陈熙伟进一步告诉火山君,一般政策底预期有了,才有市场底的预期跟上。目前这波背离,已经走出了一个5分钟级别的上涨走势,一般投资者如果跟不上这么快的小级别,可以沿用和参考2653~2791的区间,这两天重点看2645点能否有效突破。下守2612点,除非不再跌破2612点,否则只是级别扩张,5分钟级别以上级别的力度和结构,就不是下跌+上涨而是下跌+盘整。

  钜阵资本高级策略分析师郭伟文对火山君表示,政策面利好频出,是市场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从政策的力度上看,几乎所有与资本市场相关的重要部门均表态支持股市,因此管理层对市场的支持力度是空前的。与此同时,A股市场再经历了前期的调整后,其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与2008年和2012年底达到最低点时相当。

  郭伟文进一步告诉火山君,市场的政策底和估值底均已经出现,市场未来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从历史经验来看,A股市场几乎每年均有一次10%以上的上涨行情,但今年这样的行情还没有出现。所以很有可能,A股市场本轮反弹的幅度应在10%以上,对应上证指数的反弹目标位很有可能超过2800点。

  2018年10月,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2.87点,相比上个月环比上涨9.64%,指数值创年内新高。在A股市场经历了连续大幅下跌之后,基金经理充满信心,他们认为年内最后几个月存在一定的吃饭行情。

  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私募平均仓位为62.50%,而上个月52.61%,环比上涨接近10%的仓位。累计75.41%的私募目前处于半仓或者半仓以上的水平,普遍处于中等偏上仓位水平。另外,24.59%的私募处于半仓以下,其中5.74%的私募处于空仓观望状态。整体来看,在市场有转暖迹象之后,私募基金的仓位开始稳中有升,但是整体来看,依旧处于中等水平,离高峰期平均仓位80%以上仍旧有较大距离。

  止于至善私募基金何理告诉火山君,我们目前只专注价值投资,所以主要关注的就是一家公司是否可以在未来多年给股东产生源源不断地自由现金流或净利润,实际上从10月开始,始终都是满仓的状态。

  钜阵资本高级策略分析师郭伟文指出,操作上,我们上周五已经加仓,从我们对行情性质的判断来看,目前的位置仍然是可以继续加仓的。由于中小创在前期的跌幅较大,所以它未来的反弹空间也很大,我们更多关注中小创的投资机会,行业板块上关注医药行业。

  浙江浩坤昇发资产董事长张门认为,上周末利好消息密集出台,A股闻风起舞开启暴涨模式,这一波沪指有望反弹至2750~2800一带,之后还要观察一下。我们已经在上周五加了一定仓位,但目前仓位还不宜过重。

  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指出,管理层的集体发声对股市的信心起到了极大的提升作用。总体看,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上一次历史性的底部在2013年年中,上证指数的市盈率在10倍左右,现在上证指数的市盈率在12倍左右。从这个数字上来看,目前和上一次的底部市盈率很接近了,基岩资本长期看好A股的未来。

  优聚资本李荦告诉火山君,今天A股大涨主要是因为上周末管理层对于股市集体发声,并配合出台了一系列有重大意义的政策,市场信心得到了提振。目前看,比较理想的情况是把前期缺口补上后,开始底部整理,目前看,沪指上2700点应该问题不大。从板块上,我们看好5G、计算机、军工、非银和油气等。

  浙江浩坤昇发资产董事长张门发指出,直接受益政策的资产重组、券商等反应积极,后期还将强者恒强,应该要引起重视了。

  广东永铨投资总经理周启煊对火山君表示,上周末《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超市场预期,预计可减税约1400亿元/年,逻辑上是利好消费、食品饮料、餐饮等板块。另外,参照历史经验值A股市场底部反弹时候超额收益概率较高的大金融板块,比如银行保险等或受益。

  止于至善私募基金何理告诉还告诉火山君,在2018年10月18日是最乐观的一天,为什么呢?不是因为我们预测市场到底了,而是因为我们投资和买入的公司价格非常合理,而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我们再次强调的是,未来炒股一定要转变思路,拥抱卓越的公司,也就是有持续竞争力的公司,我们认为至少上证50指数在未来向上的空间会大于50%,而向下的风险则比较小。目前确定性最强的板块就是银行行业,和汽车制造行业。原因很简单,银行的净利润在A股近30年历史来占了一半,而中国制造业的产值=欧洲+美国制造业的产值,是我国极具竞争力的行业。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