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中国股市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广发基金:中国股市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加入日期:2018-10-19 19:51:31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0月19日,国务院及一行两会负责人就当前经济热点问题发声,提振市场信心。广发基金认为,中国股市近期的下跌已经反应了主要的市场风险,当前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目前A股市场中部分行业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低,从均值回归的角度来看,未来的预期收益率将会很高。
  广发基金表示,从最新的数据来看,当前的宏观杠杆率有所企稳,我国已经进入“稳杠杆阶段”。因此,未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将是在调结构方面,包括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减轻各类负担;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高核心竞争力;提高金融体系的适应性,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等。政策的目的是增强微观主体的活力、韧性、创新力,从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国民经济良性循环。在这一政策导向下,未来要保持经济增长的稳定性,但不要大规模刺激。
  今天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略低于预期,市场对稳增长的预期上升。广发基金认为,当前经济的下行压力主要来源于前期主动收缩政策、防范金融风险的滞后效应,未来“去杠杠”在力度和节奏上会有所灵活调整,但不会完全取消,同时辅以一揽子政策来稳定经济增长预期。大规模刺激只会增加未来的金融风险,并不现实。
  广发基金指出,近期股市的下跌,主要来自于多因素叠加,包括全球美元流动性环境的收紧,中国经济的周期性下行,以及部分技术性因素加大了市场的波动等。站在当前时点,这些因素要么实质影响不大,要么有改善空间。股市的调整和出清,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从市场的估值来看,当前主要指数的估值百分位都在10%甚至5%以下,部分行业的估值处于历史最低。从均值回归的角度来看,这意味未来的预期收益率很高,正是布局的好时机。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