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高层表态提振投资者情绪 叠加估值底部构成市场转暖基础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高层表态提振投资者情绪 叠加估值底部构成市场转暖基础

加入日期:2018-10-19 16:24:58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10月19日,国务院、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多位高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A股市场已经具备较高投资价值,并将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市场长远健康发展。A股随即开始大幅反弹,上证综指盘中涨幅超2%。

    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分析指出,监管层发声支持股市长远健康发展。

  监管层表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系统性金融风险完全可控,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近期股市波动主要是受投资者预期和情绪的影响,而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
 

  另一方面,政府高度重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将有针对性地推出新的改革举措。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以及其他相关部门于今天上午陆续宣布了新的制度安排和政策工具。在稳定市场、推进市场基本制度改革、鼓励市场长期资金来源、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以及加快银行、证券、保险等领域开放等方面给予了新的制度和政策支持。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投资者情绪反转带动市场回暖。近期主导市场走势的投资者情绪在高层表态后得到提振,叠加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成为市场转暖的基础。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前期经济层面的托底政策已经陆续施行,预计效果有望逐步显现。本次市场相关制度及政策的密集出台,也将为A股的长期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情绪面因素只能在短期占据主导作用,长期来看,各方面政策的实际效用将有望成为行情的支撑。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将择优配置,耐心等待政策见效。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