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景嘉成刘昊飞:私募股权基金参与纾解优质企业股票质押困境是双赢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盛景嘉成刘昊飞:私募股权基金参与纾解优质企业股票质押困境是双赢

加入日期:2018-10-19 12:41:08

  中证网讯(记者 徐文擎)盛景嘉成母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昊飞表示,私募股权机构参与纾解优质企业的股权质押困境,在帮助这些上市公司的同时,实际也能够让自身获得潜在的回报,让彼此获得“双赢”。

  10月19日,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近期推进的主要措施包括“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基金、合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券商资管产品分别或联合组织新的基金,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促进其健康发展。”

  对此,刘昊飞表示,证监会此举希望通过私募机构投资人挑选出优质的上市公司并予以支持,让这些有价值的企业即使在市场估值调整的过程也能被有眼光的投资人识别出来。

  他提到,私募股权基金的特点决定了其所投资标的的流动性相对较低,持有时间相抵较长,因此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对于项目的质量、核心竞争能力和竞争壁垒都有更高的要求,被选中的企业通常也是市场中的优质企业。

  另外,刘士余主席在采访中还提到“证监会鼓励私募股权基金通过参与非公开发行、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等方式,购买已上市公司股票,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对此,刘昊飞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或创业投资基金这种长期资本投资获得回报的主要途径是通过资本市场的退出,刘主席的表态可能意味着,将会出台一些更有利于这些支持创新的长期资本的退出政策。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