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创投迎拐点TMT投资环比减少17%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私募创投迎拐点TMT投资环比减少17%

加入日期:2018-10-18 11:29:11

10月17日,普华永道发布的MoneyTreeTM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私募及创投(PE/VC) 在科技、及通信(TMT)行业的投资整体呈现数量较少、金额环比持平的基调。除去特例影响之外,TMT行业投资总额占全行业比例仍维持在50%的高位,龙头地位尚无可撼动。

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TMT行业私募及创投投资达到2096笔,环比减少17%;上半年披露投资金额的1400笔投资涉及总额362.55亿美元。大额融资方面,2018年上半年过亿投资数量达到56笔,环比基本持平,投资总额略有增长,单笔过亿的平均投资金额超过了4亿美元。

“2018年上半年中国私募创投TMT行业在国家"双创"战略持续扩大范围的引导下,配合各项产业政策深化布局,光电、集成电路与IC设计、数字内容和二次元经济领域都有资本涉足。具高成长性且退出前景看好的优质项目依旧独领风骚。另一方面,私募创投经过2017年的高潮后,迎来金融市场加强监管的拐点之年。”普华永道中国TMT行业主管合伙人高建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资金端收紧、证券市场持续走低的市场背景之下,可以看到投资人出手愈发谨慎。

编辑: 来源: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