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基金彭成军:转债市场绝对价格处于低位 整体看好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东方基金彭成军:转债市场绝对价格处于低位 整体看好

加入日期:2018-10-17 15:53:21

  2018年国内证券市场“跷跷板效应”显著,A股市场持续创出新低,而债券市场则是一路上涨。受此影响,债券型基金尤其是能够持续为投资者赚取正回报的绩优基金,成为投资者抵御市场波动的“防御锚”。据悉,东方基金旗下二级债基东方强化收益债基,不仅连续4年为投资者实现了正回报,同时凭借其可参与股市投资的特点,在牛市行情中其年度回报率更是超过10%,成立以来为投资者实现了不菲的超额收益。

  善守能攻持续获得正回报,东方强化收益债基以稳健赢得投资者信任。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今年以来东方强化收益债基净值增长率为3.32%,位居同类210只基金前1/4。此外,根据WIND数据显示,在2014年——2017年的4年中,东方强化收益债基均实现了正回报,并凭借其可部分参与股市的资产配置特点,在2014年和2015年的牛市行情中,其净值分别上涨13.54%和15.38%。

  如果把时间拉长看,东方强化收益债基凭借其背后强大的投研团队,成立以来同样获得不菲超额收益。根据WIND数据显示,成立于2012年10月9日的东方强化收益债基成立以来的总回报率为35.98%,实现了26.96%的超越基准回报率。长短期出色的业绩表现也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在今年宽幅震荡的市场中,东方强化收益债基的基金份额实现跨越式增长。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东方强化收益债基的基金份额为2.17亿份,相比于2017年年底的1.23亿份,大幅增长76.42%。

  对于未来的债市走势,东方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投资总监、东方强化收益债基基金经理彭成军表示,目前基本面下行、政策结构性宽松的逻辑仍支撑利率下行,利率债和高评级信用债仍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受供给压力、交易结构的影响,下行过程和节奏或有所反复。在结构性稳信用的背景下,考虑到当前绝对收益及利差水平,被错杀的中低等级信用债仍存在一定配置价值。权益市场处于震荡磨底过程,当前估值较低,具备长期配置价值,转债市场绝对价格处于低位,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整体看好。在具体策略上,基金将以高静态收益、中性久期的优质信用债为底仓,以获得稳定的票息收入,实现绝对收益,并择机进行利率债波段操作增厚组合收益。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