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交易型基金周报:权益QDII基金双双大跌,黄金主题基金表现亮眼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场内交易型基金周报:权益QDII基金双双大跌,黄金主题基金表现亮眼

加入日期:2018-10-17 12:03:32

上周市场回顾股票市场方面,受外盘大跌及市场情绪低迷的共同影响,各主要A 股指数全数遭遇重挫。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大跌7.60%、10.03%、11.32%和10.13%。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上涨0.35%,中债信用债总全价指数上涨0.32%,而中证转债指数则下跌2.07%。南华商品指数价格本周大涨3.25%。

公募基金方面,在过去一周中,除商品型基金净值实现上涨外,其余各类型基金净值全部遭遇下挫。具体而言,股票型、债券型和QDII 型的净值分别平均下跌6.04%、0.17%和5.23%,而商品型基金的净值则平均上涨了1.12%。

ETF 基金情况ETF 方面,剔除因成立时间较晚而尚未完成建仓的标的,其余176支ETF 标的的合计场内份额为1486.06亿份,较之前周逆势增加56.32亿份。场内市值方面,全部ETF 标的的场内市值总和较之前周增加了9.22亿元,规模升至5337.09亿元。

成交情况方面,全部ETF 日均成交62.31亿份,日均成交额为341.64亿元。

具体到个券层面,各成交活跃的ETF 标的全数大跌,500信息、创业板50、信息技术等20余支标的的周跌幅超过了10%。份额变化情况方面,50ETF 的场内份额逆势大涨19.94亿份,除此之外,创业板50、创业板、创业ETF 等多支宽基ETF标的的场内份额增幅也超过了1亿份。

QDII 型ETF 方面,各成交活跃的标的全数大跌。其中,中概互联全周大跌10.34%,排名垫底,除此之外,H 股ETF(510900)、恒生ETF 和纳指ETF 的价格分别下跌了5.84%、6.89%和6.90%。商品型ETF 方面,各黄金ETF 标的价格全数大涨,黄金ETF(518880)全周价格上涨了3.01%。

LOF 基金情况LOF 方面,剔除因成立时间较晚而尚未完成建仓的标的,其余256支LOF 标的的合计场内份额为137.93亿份,较之前周减少了0.85亿份。场内市值方面,各LOF标的的场内市值总和为130.82亿元,较之前周减少了9.10亿元。成交情况方面,全部LOF 日均成交1.25亿份,日均成交额为1.17亿元。

具体个券方面,各成交活跃的LOF 标的跌多涨少,嘉实原油和原油基金分别上涨7.01%和2.39%,涨幅居前。与之相对,人工智能、中国互联、标普生物3支标的周跌幅超过了10%,排名垫底。份额变化方面,兴全趋势的场内份额增加了0.34亿份,而华宝油气的场内份额则减少了1.30亿份。

分级基金情况分级B 方面,各成交活跃的分级B 标的全数下跌。其中,煤炭B 级全周价格下跌0.68%,跌幅最浅,而军工B、证券B 级分别大跌32.73%和31.32%,排名垫底。

分级A 方面,各成交活跃的分级A 标的涨多跌少。其中,军工A 和NCF 环保A 分别上涨2.11%和2.01%,而深成指A 和信息安A 则分别下跌7.48%和4.81%。

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分级基金下折风险。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渤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