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关注受经济下行影响小的科技股和消费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长信基金:关注受经济下行影响小的科技股和消费股

加入日期:2018-10-17 11:21:40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长信基金表示,市场仍需要磨底,未来将更加重视成长龙头股的投资机会,并会关注受下半年经济下行影响小的科技股和消费股,以及关注逆周期边际改善的一些细分行业。

  长信基金表示,对于近期大幅调整的市场无需过度恐慌,机会与风险并存。尽管受海外市场“寒流”影响,A股被悲观情绪笼罩,但积极的因素也逐渐浮出水面,如全球政策协调在危机回潮这个共同挑战下的有效改善、短期市场稳定政策对空头投机的适时应对等。不过,四季度市场仍需要磨底,因为信用环境的改善需要时间、地产下行负面影响发酵等。

  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长信基金表示,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更多是结构性的,板块和行业配置机会集中如下方面:成长股方面,计算机龙头业绩确定性最高,云计算等领域增长快。消费电子更多是基数原因带来业绩好转,而通信5G和半导体偏主题,传媒整体无亮点。消费股方面,必选消费总体优于可选消费,因地产下行的负面影响已经显现,更多的需要自下而上去挖掘投资机会。金融股方面,尤其看好保险股,其次看好银行、券商股。优选保险的逻辑是因基数低和今年冲刺动力强,四季度保费改善趋势明显,且当前利率环境有利,估值较便宜。但由于经济趋势下行,估值也有一定的“天花板”。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