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黄俊:以长期投资的视角布局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南方基金黄俊:以长期投资的视角布局

加入日期:2018-10-16 18:03:15

  10月15日起,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以下简称“南方养老2035”,代码:A类006290 C类006291)正式发售。南方养老2035拟任基金经理黄俊认为,近期南方养老2035基金的发行,既有利于养老资金抓住良机配置低估的权益资产,也有利于为资本市场引入长期资金,夯实股市发展的中长期基础。

  黄俊表示,所谓养老,顾名思义,就是为投资者准备养老资金而专门打造的基金产品;所谓目标日期,就是针对不同退休日期人群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例如,2035基金是专门为2035年左右退休的人群量身定做的一站式养老投资解决方案——在中青年时期,配置中等比例的权益资产,实现更好的增值,而随着时间推移,权益资产比例逐渐下调,临近退休时,保持偏低的权益资产比例以确保养老资金的保值。在老龄化日趋严重的今天,个人自主缴费的养老投资,是基本养老金和企业年金的重要补充,是实现高质量退休养老生活的重要保障。

  具体到养老产品上,黄俊表示,南方养老2035基金把2035年设定为目标日期,随着退休日期临近,将逐渐降低权益类资产比例,增加固收资产比例,让组合的风险收益与人生轨迹、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无需投资者频繁申购、赎回基金,从而一站式解决投资者个性化的养老需求,比较适合2035年左右退休的投资者。

  黄俊表示,南方养老2035基金采取FOF的运作模式,不仅可以力争获得资产配置的常规收益,还可以通过持有优秀的主动型子基金,尽量获取额外的超额收益。在子基金的筛选条件上,对运作合规、风格稳定性、中长期业绩、波动性均有底线要求,在实践中,重点考察能力圈较广、坚持价值投资的基金经理,力争使产品的最终风险收益特征满足养老投资稳健增值保值的需求。

  对于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策略,黄俊表示,养老目标产品在产品设计上有一定的封闭期,投资目标和投资理念也是追求长期稳健收益,因此会从长期投资价值的视角来进行策略的布局。现阶段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且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盈利能力突出,债券票息和收益率水平也处于非常有吸引力的水平,所以目前基础资产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债券市场都有非常高的配置价值,是非常适合定位长期投资的养老目标产品运作的。产品长期看有望取得令客户满意的收益率。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