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ETF期权周报:标的指数下跌,空头势力较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50ETF期权周报:标的指数下跌,空头势力较强

加入日期:2018-10-16 16:54:28

50ETF期权市场分析

期权交易情况:上周50ETF价格下跌,一周下跌6.21%。截止至上周五期权总持仓量约为197万张,上周期权共成交约989万张。

情绪指标分析:近月P/C比例(持仓量)下跌,P/C比例(成交量)和P/C比例(成交额)均上涨,空头势力较强,市场交易情绪较谨慎。上周VIX指数波动上涨,截止至上周五,VIX指数收盘于24.9。SKEW指数略有下降,周五的SKEW指数约为100.2,“黑天鹅”风险较小。

波动率分析:上周历史波动率、VIX和已实现波动率走势不一,VIX和历史波动率都波动上涨,已实现波动率则波动下跌。目前30天历史波动率高于历史中位数水平,其余各期限历史波动率均在历史中位数左右,波动率走势较为一致,预期未来短期波动率或将上涨。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水平略高于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

期权策略跟踪

单一期权策略:认购期权空头和认沽期权多头盈利,且认沽期权多头策略获利较好。 备兑看涨策略:备兑看涨策略比简单持有50ETF 损失较少,并且卖出实值认购期权备兑策略的损失最少。 波动率策略:跨式多头和宽跨式多头策略出现盈利,而跨式空头和宽跨式空头策略出现亏损。

牛市价差熊市价差策略:认购期权熊市价差和认沽期权熊市价差策略出现盈利,并且认沽期权熊市价差策略盈利较好;而认购期权牛市价差和认沽期权牛市价差策略出现亏损。

盒式价差策略:盒式价差多头策略盈利,盒式价差空头策略亏损。 蝶式价差策略:认购蝶式空头和认沽蝶式空头出现盈利,且认购蝶式空头获利较好;认购蝶式多头和认沽蝶式多头策略出现亏损。

日历价差策略:认购期权买近卖远和认沽期权买近卖远策略出现盈利,而认购期权卖近买远和认沽期权卖近买远策略出现亏损。 Delta=1策略比较:上周50ETF价格下跌,5个策略均出现亏损,其中认购期权牛市价差策略亏损最少。

策略一周损益:认沽期权多头策略的收益率最高;认购期权多头策略的亏损最高;宽跨式多头、跨式多头、合成空头都实现了一定的正收益。认沽期权牛市价差、认购空头、认购期权牛市价差和认购蝶式空头策略的信息比率都较高,其中认沽期权牛市价差策略的信息比率最高。

风险提示:期权价格会受到市场行情、流动性等因素的影响,本报告所列指标仅作为参考,不直接指导投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东吴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