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元大基金苏展:消费电子板块配置价值凸显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华润元大基金苏展:消费电子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加入日期:2018-10-16 7:35:26

  近期A股震荡向下态势延续,去年市场表现较好的消费电子板块也遭遇挫折。对此,擅长TMT研究的华润元大基金苏展表示,当前消费电子板块情绪悲观,估值非常低,但从中长期角度出发,科技行业中可以维持预期的优质企业,在当前或许是较好的买入时点。

  苏展表示,诸多行业中,目前消费电子板块是被外部扰动因素影响最大的板块之一,特别是在苹果发布会之后。他强调,消费电子行业内其实有部分公司业绩还是不错的。从半年的时间维度来看,消费电子板块估值非常低,适合情绪反弹。但估值水平短期内很难回到去年的位置,从4G到5G的换机周期或许是下一次消费电子的行情节点。目前更应该寻找在现有融资大环境下有能力降低杠杆率、避免经营性风险、提升自身经营水平,同时能在未来新的创新方向取得新进资格或者抢占更大份额的那些企业。

  对于市场热捧的PCB板块,之前受环保政策影响,很多PCB中小厂商陆续关厂停产。苏展认为,小厂部分产能挤出,供给端短时间内会存在结构性缺口。大背景看是日本、中国台湾等地区PCB产能向中高端产品转移,大陆的PCB公司未来一段时间会填补中低端缺口,加之这个行业比较拼管理,大陆优秀的民营企业在管理水平上相比台资和外资更为优秀,所以,苏展表示“目前PCB板块的景气度还可以看得比较长。”

  对于半导体板块,苏展表示,后期可能会有相应政策出台,资金正在布局,目前一级市场较二级市场更为火热。但半导体本身有自己的周期,观察政策的同时也要研究清楚产业周期。

  计算机板块属于信息科技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年中以来行情也颇为可观。谈到云计算板块时,苏展指出,云计算在下游的渗透速度已经开始出现拐点特征。从今年一季度开始,云计算板块业绩出现较大反转,但市场前期涨幅较大,近期补跌,待这一波情绪过去,未来有望持续高景气度。

  在不少投资者眼中,5G是当前确定性最显著的板块。苏展表示,从战略层面考虑,为了与国外竞争,5G会上,而且节奏会锚定国外建设速度。目前频谱分配也下来了,之后可以观察明年运营商在5G的资本开支怎么调整。

  苏展说:“长期来看,我比较看好科技行业中业绩能维持预期的公司。”从基本面来看,当前市场估值已经非常低,现在或许是个很好的买入时点,基本面即将出现边际改善、有产业资本流入和政策扶持的标的值得配置。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