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关注低估值行业的相对收益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广发基金:关注低估值行业的相对收益机会

加入日期:2018-10-15 18:05:25

  受海外风险扰动,上周(10月8日至10月12日)A股市场出现大幅回调,其中,上证综指单周回调7.6%,勉强收于2600点以上。沪深300、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回调7.8%、11.3%和10.0%。申万一级行业中采掘(-2.5%)、银行(-5.0%)和农林牧渔(-5.0%)跌幅较小。

  海外风险扰动A股

  上周上证综指分别于10月8日以及10月11日出现单日3%以上的回调,主要原因都是海外风险的干扰。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国庆期间美联储加息、鹰派言论叠加油价的上行,使得美债收益率向上突破3.2%,而美债收益率的上行显著影响新兴市场的流动性,遏制股票市场的估值。此外,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达成新的贸易协定、美国副总统发表对华的“檄文演说”等事件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急剧收缩。10月10日,美股出现大幅回调,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挫3.3%和4.1%,引发全球权益市场出现普跌。

  积极因素支撑市场企稳

  “全球风险资产出现较大回撤后,我们看到了一些积极的因素。”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表示,首先,美国核心通胀数据低于预期以及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美国紧缩节奏可能边际趋缓从而释放部分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在此背景下,外资流出A股的速度也可能会阶段性企稳。其次,国内政策持续吹暖风。10月12日证监会修订了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条款,放宽了募集资金的用途,以图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流动性不足的问题。此外,21世纪经济报报道“深圳市政府可能安排数百亿专项资金,帮助深圳A股上市公司降低股票质押风险”。由此看来,投资者情绪可能回暖带动市场企稳。

  均衡配置同时关注低估值行业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介绍,9月出口同比增速录得14.5%,相比8月超预期上行。但如果对结构进行拆分可以发现,前期已经征收25%关税的商品出口增速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滑。这说明贸易摩擦对出口的影响开始逐渐显现。此外,部分房地产投资的领先指标已经出现下行,说明后续地产投资增速存在下行压力。

  基于国内外经济环境、投资者情绪等分析,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对于A股整体仍建议均衡配置以应对波动。行业配置方面,当前已经有9个行业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新低的位置,包括银行、非银、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等,建议关注这些行业的相对收益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