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深圳数百亿急援上市公司直接利好本地股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融通基金:深圳数百亿急援上市公司直接利好本地股 

加入日期:2018-10-15 17:03:21

  融通基金:深圳数百亿急援上市公司直接利好本地股  

  中证网讯 (记者 张焕昀)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经理何天翔表示,深圳市政府的政策直接利好得到援助的深圳注册的上市公司股票,甚至可能利好深交所指数。深证100指数基金所投的100家上市公司中,所在地为深圳的有18家。

  上周末消息显示,深圳市政府近日出台了促进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已安排数百亿的专项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构建风险共济机制,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该消息一出,引发市场强烈关注。本周一(10月15日),全新好、赫美集团等深圳上市公司大面积涨停。  

  展望后市,融通基金认为,除深圳市安排数百亿资金帮助上市公司应对股票质押风险外,还有更多的稳定股市、提振信心的信号在上周周末集中释放。具体包括:央行易纲行长表示,中国的杠杆率整体已经平稳,且货币工具箱中有足够多的政策工具可以运用,这对市场的流动性是正面影响;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营部主任任春生表示,险资股权投资的行业限制或取消,鼓励险企参与解决上市公司的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问题与解答(2018年修订)》,其中配套资金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还债。此外,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场意见,并表示春天已经不远了。  

  融通基金认为,这些提振信心的信息涵盖央行、银保监、证监会等金融系统,表明决策层对股市下跌的重视度明显提高,有利于稳定市场。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