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基金陆欣:当下投资者宜增加债券基金配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民生加银基金陆欣:当下投资者宜增加债券基金配置

加入日期:2018-10-15 15:18:40

  随着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结束,今年前三季度基金业绩也随之出炉。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3.25%,而权益类基金受A股震荡走低影响业绩不佳,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5.52%、-9.33%。

  在A股市场持续震荡的行情下,民生加银鑫享基金经理陆欣表示,当前国内经济处于下行周期,货币政策较为宽松,在目前的市场、政策环境下,债券资产一般表现较好,投资者不妨增加纯债基金的配置。

  在此背景下,债券基金更受投资者青睐。民生加银鑫享债券基金凭借成立以来不俗的业绩回报能力,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9月28日,民生加银鑫享债券A今年以来业绩回报为5.12%,排名同类前1/3,同期同类产品平均业绩回报3.55%,成立以来收益率8.9%。

  据了解,民生加银鑫享债券基金的现任基金经理为陆欣和李慧鹏,其中陆欣为民生加银基金现任固收总监,具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从业以来多次荣获基金界权威奖项金牛奖、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实力与经验兼备。

  今年上半年债券违约事件频发,一度造成债券市场一片风声鹤唳的局面。对此,陆欣表示,信用风险最悲观的时期已经逐渐过去,随着信贷和社融的温和回升,信用扩张将缓慢复苏,期间会有信用风险的个别爆发,但是大面积违约目前仍看不到。

  利率债方面,综合资金面上市场对于前期资金过于宽松后的修复重定价,地方债的供给放量,通胀预期的抬升,信贷和社融的逐渐改善,以及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等方面因素,陆欣认为,在经历了8月份的调整后,预计未来10年国债收益率底部大概率会在3.4%左右,10年国开收益率大概率在3.9%-4%附近,具有较大的获利空间。

  整体展望未来债券市场,陆欣认为,目前整体经济情况尚未好转,央行的态度也有所转变,货币政策稳健偏松,货币的转向持续性需要时间,造成短端利率较低,有一定套息空间。同时市场担忧情绪仍在,未来会有预期差的变化。目前债券市场的交易时间点并不悲观,可以瞄准时间点进行配置,并适当拉长久期。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