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只要质地好、跌到位就会有资金来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基金看市:只要质地好、跌到位就会有资金来买

加入日期:2018-10-15 12:51:48

只要质地好,只要跌到位,就会有资金来买

国庆长假后,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A股市场遭遇剧烈调整,上证综指一度创下2536.37点的低点。从机构观点看,投资者信心不足成为压制市场的重要因素。但就后市而言,A股向下的空间有限,而极端行情往往是赚取超额收益的好时机。

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

面对节后市场的大幅调整,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表示,美股急剧调整源于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到3.3%的关键水平。一般来说,一旦利率超过该水平线,将对经济增长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A股市场受美股暴跌影响而下跌,后续随着美股企稳,A股或有望走出反弹行情。

在融通基金看来,A股市场仍需等待经济稳增长等方面的明确信号。从7月底开始,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逐步增多,既有资管新规补充通知的边际放松,又有降准带来的积极信号,也有促进消费、满足地方融资需求等政策。

华商基金认为,当前投资者对A股资产的长期盈利前景有担忧情绪。“基于国内无风险收益率与成熟市场股权风险溢价的测算,当前A股整体估值偏离合理水平。”华商基金表示。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认为,每次市场大跌总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但是估值水平是最重要指标。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已处于较低水平,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中期资金可以进场。

极端行情不可能长期持续

站在当前时点,如何把握接下来的投资机会?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表示,有三类行业值得关注:一是银行、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主要是因为上述行业盈利稳定性较高,低估值优势已经显现;二是历史分红较稳定或是未来分红预期较强的品种,例如银行、煤炭、钢铁、公用事业及部分消费品行业的龙头公司;三是保险板块,从中长期角度看,无风险收益率整体上易上难下,保险受益于资产端当期配置的长期限资产收益率提升,后市值得关注。

在某博弈风格的基金经理看来,只有在极端行情下,才会出现严重折价的情形。从当前A股市场看,不少公司估值已经下探到历史低位。但是,极端行情不可能长期持续,在严重偏离估值中枢后,必然会引发市场反弹。“只要公司质地好,只要跌到位,就会有资金进来买。”该基金经理说。

确定性依然是机构最看重的指标,尤其是具有相对确定性的利好。以部分涨价概念股为例,受益于涨价而业绩大涨的攀钢钒钛,尽管近期股价大幅上涨,但过去几个交易日并没有超跌,周五收盘甚至以红盘报收。部分行业龙头股表现抢眼,海螺水泥正泰电器紫金矿业、中国神华、温氏股份等在逆市中均表现顽强。

编辑: 来源:证券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