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座谈会释放新信号!这只产品今天开售,带你分享“大红包”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重磅座谈会释放新信号!这只产品今天开售,带你分享“大红包”

加入日期:2018-10-15 7:49:16

重磅座谈会释放新信号!这只产品今天开售,带你分享“大红包”
  大家不知有没有注意到,近几年来,一个趋势越来越明显:

  国企越来越厉害了。

  自2013年以来,国企改革一直在持续推进,现在已经有了很大进展。

  先给大家看一组最新数据:

  今年1-8月国企利润共计2.3万亿元,同比增长达21%! 大家经常看新闻都知道,今年整体经济形势并不大好,国企利润增速这么高,实在是太难得了。

  刚刚不久,一场重磅的国企改革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发言措辞“突破以往”。会议强调,从战略高度认识新时代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中心地位。专家分析认为,国企改革已上升为坚定的国家意志。

  聪明的钱早就已经瞄准其中机会,比如一些基金开始布局这一领域。

  最近,猫姐在里面找到一款很不错的产品:一只专门追踪央企改革指数的基金。简单说,如果你看好央企改革,直接买入这个产品就可以——这就是华夏中证央企结构调整ETF联接基金(简称华夏中证央企ETF联接)。

  今日,这款产品开始公开发售。

  01

  国企改革已上升为坚定的国家意志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一段话在猫姐的朋友圈里被刷屏了。习大大在东北考察时强调,对国有企业,继续做强做优做大,那种不要国有企业、搞小国有企业的说法、论调都是错误的、片面的。我们实行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这一点毫不动摇。

  明眼人早就发现,国企改革已经上升为坚定的国家意志。2013年,国企改革拉开序幕,然后被不断推进。 十九大更是提出,“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你可以体会一下,这和以往“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的提法的的差别

  最近刚刚召开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更是把国企地位提到一个新的高度。

  经过这几年发展,国企确实也非常争气。

  以央企为例,这几年,成绩简直就是亮瞎眼!走势是这样的:
重磅座谈会释放新信号!这只产品今天开售,带你分享“大红包”
  今年上半年央企营收和利润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利润总额高达8879亿元,同比增长23%,6月份利润更是创历史新高规模扩张也是一年比一年快。

  一句话概括就是:推进国企改革已经成为国家坚定的政策导向,改革不断破图,政策红利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价值将显著提升,市场投资机会不断显现。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一个好的投资工具,把握相关机遇。

  02

  专门跟踪央企改革指数

  我们来看看华夏央企改革ETF联接基金这款产品,这产品有几个特色:

  紧密跟踪央改指数

  央企那么多,即便投资机会很大,又该怎样便捷地把握呢?

  今年,一个新指数出现了: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这个指数由国资委指导,中证指数公司编制,反映的是央企结构调整板块在A股的整体走势。

  猫姐看了一下,这个央改指数里的行业和公司全是央企最核心的优质资产啊:

  行业上,以工业为主,依次是信息技术行业、公用事业、能源等,这都是关系到国家重点战略行业。

  公司上,里面的上市公司可谓是优中选优:从300家央企上市公司中,筛选了基本面优异的100家上市公司编入指数里面。

  给大家晒晒前十大重仓股:

  “中”字打头的就有7只,大市值公司居多。
如果你认为指数里面公司全是傻大个儿,那就错了。
  如果你认为指数里面公司全是傻大个儿,那就错了。

  指数里面还包含55%的战略新兴产业权重,涉及15大行业板块,62只成份股,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

  在投向上,这个指数有五大投资主题:

  央企改革试点企业、国家重要领域企业、创新发展企业、供给侧改革企业,央企重组预期企业。明显的,向国家重点战略、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行业集中,几乎囊括了发改委试点项目中所有的重要领域。

  从收益上看,央企结构调整指数收益优于同期的央企综合指数、沪深300指数,指数盈利表现更优。

  指数自今年3月下旬正式发布以来,明显跑赢大盘。
华夏中证央企ETF跟踪标的就是这个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简直就是直接从根上COPY过来的。
  华夏中证央企ETF跟踪标的就是这个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简直就是直接从根上COPY过来的。

  而华夏中证央企ETF联接基金,则是直接投资于华夏中证央企ETF。

  运作方式与普通基金一致

  有些人问猫姐,华夏中证央企ETF、华夏中证央企ETF联接,有什么区别,我怎么傻傻分不清?

  简单的说,ETF 联接基金是以绝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目标ETF基金(基础基金)的基金产品。比如华夏中证央企ETF联接基金投资华夏中证央企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也就是说持有ETF联接基金相当于间接持有ETF,获得与直接投资于ETF 基本一致的投资收益。

  ETF在场内场外都可以申购赎回,但是场外门槛比较高,一般要求资金达到上百万份上;场内门槛虽然比较低,但需要开通股票账户才可以购买。正是由于ETF场外申购门槛限制,无法满足大部分人,因此联接基金诞生了。联接基金提供给投资者场外参与的渠道,购买方式灵活,投资者可以在银行、券商等场外代销渠道便利地申赎交易,而且联接基金门槛低,通常下限为1000份,可以理解为,联接基金降低了ETF的申购门槛,便于投资者参与。所以基金公司一般上市一只ETF后,就会推出相应的ETF联接基金,让更多普通投资者来投资。

  运作方式上, 这款华夏中证央企ETF联接与普通基金一致,现金申购和份额赎回。持有它相当于间接持有ETF,获得与直接投资于ETF基本一致的投资收益。

  03

  适合配置吗?

  猫姐觉得这款产品挺适合当前配置的。今年A股市场可以说是很惨烈了,经济下滑叠加贸易战,市场波动比较大,很多知名私募都在市场上折戟沉沙了,“稳”可以说是当前投资市场的主基调。

  当前市场属于熊市和震荡市,更要选择以大市值股票为主的基金。所谓熊市重质,牛市重势,这些股票质地优良值得信赖,更可以配置。

  投资要跟着国家战略走

  最近政府高层频频召开重磅座谈会,国企“中心地位”“极端重要性” 这些提法极为鲜明、力度十足,说明了高层对国企改革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专家们分析,今年是拓展深化各项改革举措的一年,国企改革将成为市场主要焦点,尤其是中字头概念股更值得关注。

  基金公司老牌资深

  华夏基金是国内最老牌、资深的基金公司之一,投研能力也强。 在管理ETF上,更是经验丰富,境内首只ETF就是出自他家,至今已经积累了14年的实战经验,构建了完善的产品线。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华夏基金管理的权益类ETF规模超过749亿元,市场占比26%,排名行业第一。ETF专家出品,当然更值得信赖。

  04

  怎么买?猫姐有几个建议:

  依然建议定投

  这款基金也属于股票基金,风险比债基、货基高一些。用定投方式能较好规避市场风险,摊薄成本,保证稳定收益 。A股牛短熊长,在指数低位开始定投,因为熊长,底部投资的筹码多,等到牛市一轮疯狂的时候,逐步抛出筹码,就能获得稳稳的收益。

  长期持有

  我们已经找到那些经营稳健、分红回报高企业,后面需要做的就是不理会每日股价涨跌,不去担心总体经济情势的变化,长期持有,复利累进,分享央企成长的果实。

  在哪里购买?

  这个产品购买非常简单,去基金公司和代理机构直接买就可以。为了方便大家购买,我们特地向华夏基金要了二维码。

  感兴趣的朋友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