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龙虎榜:大盘快速杀跌机构未现恐慌抛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征战龙虎榜:大盘快速杀跌机构未现恐慌抛售

加入日期:2018-10-12 14:56:29

  两市11日再现暴跌,沪指跌幅超过5%,深成指跌幅更是达到6%,成交量大幅放大。大盘暴跌中个股普跌,近千股封死跌停板。龙虎榜中,虽然大盘出现大幅下挫,但机构投资者抛售力度不大。部分活跃股中出现游资活跃身影。

  机构卖出力度较小

  新筑股份(002480)11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卖出1249万元。可以看到,短线持续回落的新筑股份出现异动走势,股价大幅波动。11日该股早盘大跌后获得资金关注,股价快速飙升大涨超过6%后开始回落,最终该股跌幅接近7%,全日振幅高达14.94%,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股价大幅波动中,机构投资者开始出手抛售。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中交地产(000736)11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其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十分集中。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小额卖出250万元。可以看到,在早盘刷新本轮调整新低后中交地产开始快速反弹,午后股价一度触及涨停板,虽然尾盘涨停有所回落,但该股仍逆市大涨超过4%,成交量大幅放大。短线资金积极抢反弹背后,机构则在逢高派发。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减持中交地产。

  游资推两股逆势涨停

  西藏发展(000752)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39%,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前五位同样均为营业部,合计卖出占当日成交7%,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远强于卖出。龙虎榜显示,获短线资金追捧是推动西藏发展强势涨停的主要推手之一。其中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等活跃资金席位纷纷现身做多。

  顺利办(000606)11日因涨停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其中买入合计占当日成交 53%,买入十分集中。卖出席位成交则较为分散,合计卖出占当日成交22%。东兴证券上海肇嘉浜路买入高居榜首,做多意愿强烈。此外华泰证券南通环城西路、华宝证券舟山解放西路等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在出手做多。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