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美股拖累A股暴跌 债券市场优势显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大成基金:美股拖累A股暴跌 债券市场优势显现

加入日期:2018-10-11 22:17:54

  黑色星期四。受美股暴跌影响,两市今日跳空低开,沪指开盘不久即击穿此前的“熔断底”2638点,随后进一步下行,沪指午后跌破2600点,盘中最深跌幅超6%,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大跌超6%,续创4年以来新低,两市超1800只个股跌超9%,上千股跌停,上涨个股仅仅60余只,涨幅也均不到1%。两市成交额对比上一交易日显著放大。

  大成基金分析,在全球市场弱势而美股暴跌的情况下A股很难独善其身,而美股的暴跌则主要是国债收益率不断上涨引发市场担忧。但大成基金认为,A股不同于美股,A股目前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最低水平附近,实体企业的融资利率在上半年去杠杆的压力下已经显著上升,未来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小,而且央行近期的动作也表明国内的货币政策会保持独立性。

  债市方面,美国股市创下2月以来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重挫至三个月来最低,风险资产的大幅调整导致美债收益率下行,10年美债收益率回落到3.16%;库存上升,油价也出现了大幅下跌,周三NYMEX原油期货收跌3.11%,报72.6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2.82%,报82.60美元/桶,双双刷新两周收盘新低。

  大成基金认为,由于金融资产的调整导致美债收益率停止上行,对于国内的债券市场无疑是利好的。10月7日央行宣布降准,节后短端利率进一步下行,但中长端由于担忧美债和通胀等因素,仍然维持窄幅震荡行情,随着美债收益率的下行,国内中长端利率债下行的空间也随之打开。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