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龙虎榜:大盘震荡不改机构静观其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征战龙虎榜:大盘震荡不改机构静观其变

加入日期:2018-10-11 11:02:19

   两市10日走势分化,沪指继续小幅反弹,深成指则继续探底,成交量小幅放大。虽然大盘弱势不改,但上涨个股家数继续多于下跌,涨停个股家数也在明显增加。龙虎榜中,大盘持续震荡中机构观望情绪浓厚,买卖金额大幅下滑。

  机构大额抛售赣锋锂业

  虽然龙虎榜中仍有多股遭到机构抛售,但除赣锋锂业被机构抛售金额较大外,其余多只个股被抛售金额均在百万级别。整体来看,机构卖出力度在明显减弱。具体个股方面,赣锋锂业(002460)10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729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上榜,合计卖出金额高达 8937 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多日上攻受阻后赣锋锂业开始大幅回落。1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快速跳水,多空双方在跌停价位附近展开激烈争夺,临近收盘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在大跌中有机构回补,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减持赣锋锂业

  迪瑞医疗(300396)10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291万元。可以看到,短线持续回落的迪瑞医疗开始加速下行。10日该股早盘保持震荡格局,午后随着抛压的逐步加重,该股加速跳水并大跌接近9%,成交量明显放大。股价加速回调中,资金接盘意愿不强,机构投资者则还在出手抛售。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两股获机构小幅加仓

  华峰超纤(300180)10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437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近段时间股价保持窄幅震荡格局的华峰超纤开始破位下行。10日该股低开低走,尾盘随着大额卖单的出现股价出现直线跳水,最终股价距离跌停仅一步之遥,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短线资金集中抛售是导致股价大跌的主要原因,而机构则在小幅回补。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低位出手小幅加仓华峰超纤

  新疆浩源(002700)1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303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板块逆势反弹中新疆浩源表现抢眼。10日该股早盘快速探底后便开始震荡回升,股价逐级走高,2点后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股价强势走高背后,短线资金积极做多,机构投资者也开始出手买入。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加仓新疆浩源。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