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龙虎榜:指数弱势震荡机构卖出为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征战龙虎榜:指数弱势震荡机构卖出为主

加入日期:2018-10-10 11:18:36

   两市9日涨跌不一,成交量明显萎缩。虽然大盘弱势依旧,但个股却在积极反弹,两市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同时涨停个股也增加至33只,仅7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卖出仍是主基调,多只大跌个股均出现机构抛售身影。

  三股大跌机构砸盘

  虽然大盘出现止跌苗头,但资金仍态度谨慎。就机构投资者来看,在多只现身龙虎榜的个股来看,机构投资者卖出力度明显较大。具体来看,广联达(002410)9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2283万元,而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8056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沿短线均线震荡回落的广联达开始破位下行。9日该股高开低走,尾盘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收盘仍有超过9%的跌幅,成交量持续放大。虽然机构存在分歧,但卖出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北方华创(002371)9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314万元。卖出席位中机构数则达到三家,合计卖出金额为5969万元。可以看到,在均线压制下北方华创调整开始明显加速。9日该股高开震荡,早盘股价跳水一度接近跌停,随后股价便在低位震荡,收盘跌幅超过7%,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有机构在北方华创大跌中出手回补,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1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减持北方华创。

  金圆股份(000546)9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2429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横盘震荡的金圆股份开始加速走低。9日该股早盘短暂走高后便出现快速跳水,尾盘多空双方在跌停板价位附近展开激烈争夺,最终该股距离跌停仅一步之遥,成交量翻番放大。龙虎榜显示,金圆股份大幅回落中,机构投资者砸盘意愿较为强烈。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低位出手小幅减持金圆股份。

  机构回补万润股份

  万润股份(002643)9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为3174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 1215 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表现强势的万润股份开始大幅回落。9日该股小幅高开后继续震荡走高,股价在接近前期高点附近后开始震荡回落。午后随着抛压的加重股价开始快速跳水,最终跌幅超过8%,多条短期均线被击穿,成交量亦明显放大。股价冲高回落中,机构投资者出手接盘,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万润股份回调中出手小幅加仓。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