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概念股强势拉升 基金经理坚定看好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芯片概念股强势拉升 基金经理坚定看好

加入日期:2017-12-29 14:48:12

  今日早盘,国产芯片概念股强势拉升,截止发稿,北京君正(涨停,亚翔集成涨超7%。

  据科技日报29日消息,12月28日,兆芯发布了自主设计研发的新一代开先KX-5000系列国产x86处理器,以及一系列由合作伙伴基于兆芯国产自主可控高端通用CPU设计开发的国产整机、服务器、商用办公解决方案。该系列处理器是兆芯第一款采用SOC设计的通用CPU,同时也是国内第一款支持双通道DDR4内存的国产通用CPU。

  西南证券表示,坚定看好国产芯片行业的崛起,并结合产业链的分析,建议重点关注细分领域行业格局较为明朗、受益逻辑确定性较高的子行业以及相关龙头上市公司:(1)芯片设计环节:兆易创新、汇顶科技。(2)芯片制造环节: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溅射靶材:江丰电子;晶圆切割龙头:大族激光。(3)芯片封测环节:封测龙头: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封装材料:丹邦科技;检测设备:长川科技。

  今年以来,金融界精品栏目《擒牛记》深度对话业内绩优基金经理,其中新华基金副总经理崔建波表示,坚定看好芯片概念股。“如果一个行业不景气,那么行业内某些股票的上涨大多属于估值修复的性质,这种投资机会普遍属于一次性的投资机会,不具有可持续性。而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等高端制造属于高景气行业,后市坚定看好。”

编辑: 来源:金融界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