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基金谢屹:明年绝对收益要看黄金、债券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前海开源基金谢屹:明年绝对收益要看黄金、债券

加入日期:2017-12-27 17:24:54

  明年大类资产配置应该是什么样的思路?前海开源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谢屹认为,基于对全球经济的判断,展望后市,资产配置方面可以“先黄金后债券”,而这两个避险资产将是2018年获取绝对收益的关键。

  在谢屹看来,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各类资产及行业会交替走强。比如在经济复苏的上行阶段,上游的强周期行业得益于盈利改善,其走势会好于大盘。然而,若在经济增速阶段性放缓的过程中,强周期行业是需要回避的。他表示,展望未来一年,以美国为首的经济体有可能进入增速见顶下行的过程中。如果不考虑美国税改的影响,美国的经济应该在今年底前后已经进入了顶部区域。然而目前叠加税改预期,经济周期顶部的持续时间可能会延长一个季度左右。而一旦美国经济见顶,将会对全球、包括中国经济造成一定拖累。

  基于这样的判断,为了适应新的周期阶段,前海开源周期优选基金在今年四季度逐步调仓,对持仓行业进行了分散化的调整。有赖于谢屹适当的调整,其基金净值抵抗了近期大盘的下行风险。尽管短期相对谨慎,谢屹对中国中长期的经济增长势头充满信心。“长期来看,经济增速的绝对值会逐步向成熟经济体靠拢,但经济结构和增长的质量将会越来越好。”他坚定地认为。

  “拉长时间看,中国的资产层面的轮动与海外也是一致的。”谢屹认为,短期的干扰因素并不会影响长期的收益。展望2018年,谢屹认为黄金价格会伴随着滞胀的展开而上升,有可能是大类资产里面最好的投资品种。

  “在此期间,原油价格将持续震荡。”他进一步分析,原油的顶点通常是滞后于其他大宗品,主要驱动力来自供给收缩的力量。同时,部分农产品也会跟随原油价格滞后回落,而其他工业属性较强的大宗商品价格则伴随需求的下降而回落。

  他预计在2018年底之前,全球的债券收益率可能到一个阶段性的高点。而对中国而言,由于其领先于全球的周期步伐,债券价格可能与上半年率先企稳。谢屹认为这将是中长期的底部,极具配置价值。因此,他预计2018年开年风险资产还可能有短暂表现,但之后债券和黄金这两个避险资产将是获取绝对收益的关键。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