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基金李进:基于安全边际的成长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宝盈基金李进:基于安全边际的成长投资

加入日期:2017-12-26 10:12:55

你在股市里大雪纷飞,我在基金里阳光明媚。今年以来,A股两极分化严重,白马蓝筹股持续上涨且涨幅巨大,而绩差股和部分中小创股票却阴跌不止。根据数据,截至12月14日,88%的权益类基金获得正收益,而获得正收益的股票占比不足一半。

宝盈基金鸿利收益基金经理李进表示,多数投资者仅仅“一维”选基金,即仅仅简单按产品收益率高低决定购买行为,这样的决策方式,很容易造成“追涨杀跌”。理性的投资人应该用更立体的眼光去选基金,不仅关心基金的业绩,还要看到业绩是承担了多少风险所获得的。

相较于盲目追求短期业绩排名好的基金,选择一只投资理念稳健,以合理的中长期收益率为目标的基金,是更适合广大投资者的选择。这就要求基金经理一方面要独具慧眼,善于挖掘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标的,组成可以长期持有的核心投资池;另一方面则要善于做风险管理,避免“上蹿下跳”的净值过山车。

李进对于投资管理的目标亦是如此。他致力于挣企业价值增长的钱,目标是给投资者提供长期稳步上行的收益。对于核心投资池的标的选择,李进有着自己独特的投资理念:“产业和行业趋势一旦形成,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顺势而为,把握趋势,投资将会事半功倍。”在行业和产业趋势确立之后,挑选相关行业中业绩增速高,且估值与业绩相对匹配的标的,是李进的制胜法宝。李进补充到,根据投资周期的不同,关注的重点亦有所不同。对于长周期而言,产业和行业趋势的变化是最重要的;而对于中周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与其收益率的匹配则显得更为重要。同时,李进坦言:“我极少参与短期博弈,影响短期市场的因素非常多,股价波动难以预测。”这也与其关注长期业绩的投资目标相吻合。

对于投资组合的构建,李进采取了多种措施打造成长投资的安全边际。首先,选股时遵循严格的指标,即“三高一低原则”,高ROE、高现金流、高业绩增长以及低PEG/低PB;其次,通过组合配置,适度分散持仓、降低不同类股票之间的关联度的方式分散风险;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他只做研究覆盖范围内的、经过深入研究后的投资,坚决不跟风不熟悉的领域,从根本上做到“研究驱动投资”。“更准确的说,我是一个基于安全边际的成长投资者。”李进说。

基于这样的投资理念,李进所管理的基金产品——宝盈鸿利收益混合(213001),在今年结构分化的A股市场上表现优秀。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该基金今年来收益率已达20.58%。谈到宝盈鸿利收益的投资思路,李进表示,他搭建了“哑铃型”资产配置组合策略。“哑铃”的一头是组合的核心投资池,集中持有经过前瞻深度研究的成长股,以获取超额收益为目标。“哑铃”的一头则是防御性的配置,以低估值、大市值蓝筹以及估值调整合理的白马股为主,以实现预期收益率的稳健增长。

展望市场,李进认为区间震荡是主基调。因此,选股主线会延续围绕业绩选股的思路。具体到操作上,李进表示,宝盈鸿利收益的核心资产将围绕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业和消费升级这两条主线。考虑到工程师红利造就中国制造业全球崛起,看好电子、5G、半导体、新能源等具备全球竞争力的行业;另一方面,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消费市场持续扩容,从总量消费到品牌消费的升级趋势非常明显,看好保险、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者愿意为美好生活支付更高溢价的行业。

编辑: 来源: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