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港股调整或为长线资金创造买入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华宝基金:港股调整或为长线资金创造买入机会

加入日期:2017-12-25 10:33:27

近期海内外多重因素叠加,使得处在高位震荡的港股市场回调明显,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跌幅较大,致使一些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情绪加剧。对此,华宝基金国际业务部认为,短期港股市场卖压上升,但就中、长期来看,港股市场仍是价值洼地,此番下调有望给长线资金重开买入良机。

华宝基金认为,对香港中小盘板块12月的整体走势持谨慎态度。但可能会有结构性机会。就香港的大盘股而言,尽管利率上行利好大盘指数中的金融板块,尤其是保险板块,但考虑到保险板块本身估值短期内已有所修复,且权重占比较大的银行板块本身估值年内继续上修的动能不足,因此同样持相对谨慎态度。

但从中、长期来看,华宝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增长韧性依然较强,尽管经济增速在未来仍可能进一步放缓,但只要不出现失速且结构仍在持续优化,则整体系统性风险有望持续降低,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也会更强。因此,此次市场调整有望给中、长期投资者提供较好的入场机会。

就具体产品来看,华宝基金旗下“港股三雄”精准捕捉了自2016年起的港股牛市,表现不俗,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厚的回报。特别是华宝海外中国成长,今年以来截至12月1日,该基金净值累计涨幅57.46%,位居同类第一(1/24)。同时,其一年、二年、三年、六年业绩也均处同类基金第一。此外,华宝旗下两只指数型港股基金——香港中小和香港大盘,今年以来也表现优异,业绩在同类中遥遥领先。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2月1日,香港中小净值增长30.32%;今年4月才成立的香港大盘净值增幅也达到15%。

编辑: 来源: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