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王超伟:看好2018年上半年行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国联安王超伟:看好2018年上半年行情

加入日期:2017-12-23 12:39:26

  日前,国联安基金投资组合管理部基金经理王超伟在谈到2018年市场机会时表示,2018年市场可能会呈现上半年机会多于下半年的走势。绩优蓝筹白马仍有进一步走强的可能,但是一旦蓝筹白马普涨之后,2018年市场行情将由多方面因素左右,具体表现有待观察。

  王超伟表示,今年以来,市场行情分化,市场格局相对复杂多变,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其对基金的管理、操作力求为投资者抓取收益、控制风险,打造较好的“持基体验度”。

  2018年上半年行情可期

  王超伟认为,今年白酒、家电等消费类和银行等金融龙头股走出了一波大行情,2018年一季度左右,白酒、消费、家电等还可能继续走高,但是这部分白马绩优股全部上涨到高位后,2018年二季度行情将更为复杂。市场行情将受政策走向以及行业与板块的轮动情况影响。整体而言,2018年上半年的市场走势有可能好于2018年下半年,上半年的市场机会也更为集中。

  王超伟认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A股港股化的趋势很明显,今年行情的分化已有所表现,价值投资之势已经形成,投资将是根据价值的顺势而为。未来选股思路一定要调整,确定性行业中的绩优龙头个股将是选股的重要方向。

  对于2018年市场机会,王超伟表示,看好银行、保险等金融领域,以及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

  追求较好“持基体验度”

  在复杂的市场中,作为公募基金管理人,王超伟认为,基金经理需要有底线意识,“守住底线是第一位的,在市场上活下去是第一位的”。

  为此,王超伟表示,自己在管理产品时,通过量化选股叠加基本面精选的选股方式,寻求投资的强势逻辑、确定性逻辑。通过量化选股,可以大致框定投资范围;再通过基本面数据的层层精选,最终确定30只-50只基本面较好的个股,再圈定自己的投资布局。

  “未来,量化+基本面选股将是趋势,这样的选股方式,可以在寻找市场可能机会的同时,围绕价值进行布局,有利于风险控制。这样的个股,投资者的持股体验度将会比较好,分散布局这些个股的基金,投资者的‘持基体验度’也会比较好。这样较为理想的状态是我所推崇的。”王超伟表示。

编辑: 来源:2017-12-22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