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高景气持续 多细分领域迎投资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环保行业高景气持续 多细分领域迎投资机会

加入日期:2017-12-23 7:31:20

  经历了今年以来的大幅调整后,受政策面、业绩面等因素影响,近日环保板块开始出现反弹。12月21日,环保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环保工程、污水处理、美丽中国等板块分别上涨2.05%、1.31%、1.28%,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3.12亿、3.7亿、2.84亿。个股方面中环环保、文科园林等个股涨停。

  机构分析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保执法持续高压和供给侧行业盈利改善为环保领域提供重要的发展基础。近期政策出台不断,市场进入主题窗口期,主题的配置以政策主线为锚,建议重点关注环保主题,工业环保、煤改气等细分领域迎来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表示,重磅会议在环保方面的相关亮点集中于:1、污染攻坚战重点在于打赢蓝天保卫战;2、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培育一批专门从事生态保护修复的专业化企业;3、深入实施“水十条”,全面实施“土十条”。其中符合行业大方向、拥有核心技术的行业龙头将优先受益:1、大气治理&监测公司;2、水环境&土壤修复公司;3、园林公司。

  广发证券指出,工业端环保税、排污许可等政策全面推广,迫使企业加大环保投入,供给侧改革使得龙头企业盈利好转、有钱投资,建议关注再生资源,市政清洁供热方向相关环保主题公司。

  天风证券近日发表研报观点称,从各方的声音来看,环保大会有望在近期召开,需高度重视。首先,总书记在多次最高级别的讲话中提到了对环保的重视。其次,一场范围遍布全国的环保督查风暴促使地方的政绩观正在逐步发生转变,不再是过去的唯GDP是论。而即将在2018年1月1日开征的环保税,进一步增加企业污染成本,或将进一步施压企业增加环保设备支出。这一轮自上而下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环保整改。进一步结合当前环保工程板块估值和持仓所处的历史低位,我们继续战略看好环保板块趋势性机会,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环保板块动态。

  【延伸阅读】

  环保地位空前 生态时代来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2017年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多处涉及环保内容,当前我国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

  “污染防治”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重点之一,地位空前。环保,既是供给侧改革重要抓手,又是发展不平衡重要问题之一。“十八大”以来,国家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取得了重要的成果,环境质量明显提高,“十九大”后生态文明达到了新高度,环保制度严格性、长效性已形成。环保行业自身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同时环保也将成为促进产业升级及经济转型的重要手段。

  “一减一加”成主旋律,环保板块需求持续关注两点政策信号:1)政绩考核节点;2)排污标准提高。环保要素呈现“一减一加”,2017年“减法”进度更快,督察限产利好供给侧,且通过环保限产解决环保问题的效果确实比较明显。我们认为,国家短期依然不会放弃限产手段,随着政策引导、技术的成熟及意识提高,限产手段会逐渐过渡到环保增量的治理需求上去,具体的信号关注:政绩考核节点和排污标准提高。

  环保2018年度策略:工业复产在即 环保装备迎新生

  2017年十九大给环保定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千年大计”,环保督查如火如荼,大气治理以关停为主,因而环保公司受益不大,板块行情表现差。我们认为18年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细则落地,同时工业企业端盈利改善及复产推动环保需求释放,进而传导至环保企业订单及业绩。看好景气细分的环保装备,并优选盈利估值匹配的相关标的。

编辑: 来源:金融界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