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9只基金累计分红664亿元 明年价值稳健型值得布局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1099只基金累计分红664亿元 明年价值稳健型值得布局

加入日期:2017-12-23 6:15:53

  新年即将到来,红包自然不能少。杭州的白领马小姐,近期已收到来自工银瑞信基金的分红红包——她在朋友圈说,“两千多元红包,够买一支口红、吃一顿日料了”。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年内已有1099只基金累计分红664.8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价值稳健型基金值得明年布局。

  66家基金公司分红均超1亿元

  坚定价值投资,做时间的朋友。今年,老基民陈先生手握博时主题混合、招商白酒等几只优质基金,他透露,最好的一只收益超70%。年底,这些基金的分红又为他带来了一波实实在在的新年红包。

  回望2017年,白马龙头股表现亮眼,公募偏股型基金普遍取得了不错的收益。Wind数据统计,截至12月19日,基金公司年内分红额超过1亿元的共有66家,另有30家公司尚未分红。工银瑞信基金分红最多,达53.27亿元。兴全基金、国泰基金紧随其后,分别分红35.34亿元、35.26亿元。分红榜前十的基金公司多为大型基金公司,包括华夏基金、国泰基金、中银基金、易方达基金等。

  长城证券林毅表示,利润分配比例一般以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基准计算,即规模大、业绩好的基金潜在的可分红额就越高。

  明年价值投资仍将是主线

  偏股型基金是以往基金分红的主力,但今年偏股型基金分红不及去年。财通证券(601108,诊股)资深策略研究员金晶表示,公募基金分红除了要考虑当期业绩外,对后市的判断或者说对当前市场的投资价值也是一个考量,相关基金或有信心通过主动管理给基金持有人获取更好的回报,也会适当减少现金分红。

  对于明年的市场,长城证券林毅表示,价值投资还会是主线,“但是认知偏差和低估值红利已经逐步减少了,将是真正考验大家的价值投资理念、分析能力和市场认知的一年。 所以,尽量选择一些偏向价值稳健类型的基金,比如嘉实、富国等基金公司的产品。”

  此外,杭州资深分析师钱先生表示,明年债券市场也许继续惨淡,建议减少债券基金的配置比例。本报记者 吴恩慧

编辑: 来源:钱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