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是首要任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基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是首要任务

加入日期:2017-12-23 4:02:16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是首要任务

华商基金张博炜

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层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仍然首先提出将破除无效供给、处置僵尸企业,整体上对于去产能的要求及督导或不会放松,当前供给侧改革的积极成效有望延续。公报提出要大力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重点提到了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在化解风险方面,本次会议更多侧重于坚决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和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方面,和去年的着力防控资产泡沫相比有所不同。结合前期“更充分地讨论改革过程中的风险,将对资管新规最终落地形成有益建议”的表述,金融监管的后续发展,部委出台的细则内容会相对缓和。

此次会议对房地产相关表述次序下降且与此前政治局会议内容趋同,并没有超预期的严厉措辞出现,也并未提及房产税,市场前期悲观预期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前期超跌龙头品种或将走出估值修复行情。会议提出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未来长租类企业有望持续受益。

本次会议明确提出引导国企、民企、外企、集体、个人、社会组织等各方面资金投入,将培育一批专门从事生态保护修复的专业化企业。在建设美丽中国的长期愿景下,如何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将是未来中央及地方所要长期面对的重点问题,未来随着绿色金融的逐步推进,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业污染等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或将面临更加友好的政策环境及金融支持,整体上未来环保工程及服务优质标的仍具备较强的确定性。

追求长期稳定的超额回报

泰达宏利基金 王彦杰

价值投资并不能与白马蓝筹股划上等号,真正的价值投资应该是跨越行业、跨越周期、跨越市值的。价值投资有三个基本理念。第一,长期股价的上涨与下跌来自企业内含价值的变化;第二,长期而言,股价会追寻公司创造价值的能力,短期股价波动可能会反应过度;第三,价值投资无关市场周期、行业或企业市值大小,在任何时候、任何行业都可以找到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追寻价值投资的方式可以很多,但是目标应该是一致的,就是为投资者寻找股价低于公司(长期)价值的标的,并透过适当的投资组合构建,降低(相对)回撤的幅度与机率,达成长期稳定的超额回报。

以前投资者普遍认为A股是个熊长牛短的市场,但是从2016年末开始,格局已经有了变化。监管方向日渐明确,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投资行为趋于长期化,投资理念日益成熟,在此背景下,A股走出一波慢牛行情。未来A股将会是熊短牛长的市场,就像2017年上证指数走势一样,是一条与经济增长相符的低斜率向上的曲线。王彦杰认为,A股市场正在向成熟市场靠拢,虽然短期会有波动,但市场长期稳定性正在逐渐呈现。

环保低碳行业空间巨大

长期有望获取超额收益

嘉实基金

当前中国在新一轮工业革命(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新兴行业中占据优势地位,新能源发电、光伏发电、电动汽车、5G互联网通信技术等领域都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基础支撑技术。这些行业中,中国的胜率越来越大,未来几年行业基本面趋势也会越来越好。很多产业有望在2019年迎来爆发,比如光伏会实现平价上网、电动汽车会逐渐替代传统的燃油汽车、5G也会大规模开始建设,2019年将会是中国新一轮经济快速成长的起点,也是新兴行业从早期成长过渡到稳健成长的阶段,届时会出现一批由新技术、新产品突破带来的投资机会。以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智能制造为代表的环保低碳行业空间非常大,这个行业长期会有比较明显的超额收益。

从风险偏好、市场流动性角度考虑,2017年很多股票涨幅较大,不排除2018年会有业绩兑现和估值修复的过程,2018年市场可能会相对平稳。预计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新能源发电、环保等领域都会有持续的机会出现。不过,顺应趋势一定要坚持在自己的能力圈范围内,要对相关产业和企业比较熟悉,对其发展规律也非常清楚。

编辑: 来源:中国基金报